[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2021金鸡湖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7-11 21:40|来源:|浏览量:

7月11日,2021金鸡湖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决赛暨“沪苏同城、协力创新”精品项目路演会在苏州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成功举办,10个来自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及先进制造、半导体领域的参赛项目进行了路演,“士泽生物”项目获得一等奖,“轻舟智航”“阿克索康”项目获二等奖,“百脉得生物”“蚂蚁工场”“觉非科技”项目获三等奖。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帆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金鸡湖创业大赛由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海外高层次人才专家联谊会主办,自2012年启动以来,每年举办一届。今年,大赛重点落实“沪苏同城”战略,旨在加强沪苏两地资本、人才的交流,进一步汇聚人才资源、科技资源和创投资源,推动两地优质项目通过大赛平台实现资源的高效对接,持续拓展和加快集聚创新要素,深度推进“沪苏同城”人才创新融合生态建设。


本次华东赛区决赛以沪苏两地的创新创业项目为主。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的团队,既有来自全球顶尖无人驾驶公司的创业团队、由国家高层次人才组成的创业团队,也有来自清华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的团队,他们汇聚在大赛的舞台,上演了一场“科技风暴”。

今年3月,大赛创新推出“全球城市伙伴计划”,在全球25个城市征集了包括全球知名投资人、海内外企业家及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代表、部分外籍专家在内的50位城市伙伴。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全球城市伙伴与大赛组委会紧密合作,通过组织“线上+线下”活动,形成了“1+25”联动的企业服务网络,突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扩大海内外影响力,引导全球优秀人才资源、优质项目资源集聚到大赛平台。截至目前,大赛已收到1300余个报名项目。


金鸡湖创业大赛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怀揣梦想的创业人才搭建与资本、市场、产业对接的平台,将通过为所有参赛者提供专业投融资对接、产业合作、创业培训指导等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帮助他们获得更多的资源,走向更好的未来。据介绍,在往届入围大赛总决赛的180个项目中,已有102个项目获得融资,总融资额超108亿元;累计42人获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49家企业落户苏州工业园区。

下一步,大赛将陆续在西安、长沙、成都、杭州以及新加坡、日本、硅谷等地举办分赛区,共计选拔100个项目晋级行业决赛,并于今年秋季在园区举办总决赛。

编辑 孙颖

2021年7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