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以数字“赋能”产业 金鸡湖路演中心携优质项目亮相精英周

时间:2021-07-10 18:52|来源:|浏览量:

碰撞火花灵感,蓄力精彩未来,金鸡湖畔再度掀起创新创业浪潮。7月1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举行“医数创新•智能蝶变”数字医疗领域专场项目路演,作为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暨苏州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该场活动由园区人才办主办,金鸡湖路演中心承办,吸引诸多知名学者、优秀创业者、顶级投资人,围绕数字医疗展开“头脑风暴”。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帆出席活动并致辞,并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颁发“金鸡湖路演中心创业导师”聘书。

路演为人才、项目及各类资源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2018年5月,由园区人才办牵头,整合区内四大载体及相关投融资平台、金鸡湖伙伴机构等资源共同打造金鸡湖路演中心。三年多来,路演中心累计开展特色路演活动百余场,帮助700多个项目对接资本,累计促成融资金额超3亿元。此外,路演中心持续拓展外部资源,挂牌金鸡湖路演(上海)分中心,引入102家优质伙伴机构,成为园区重要的创业融资品牌。

为进一步加速园区在高科技领域的引才引智、投融资、技术产业化和产业链对接,金鸡湖路演中心与中韩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江苏省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未来,中韩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将聚焦韩国与园区各自优势及产业需求,通过项目路演、产业对接等形式,推进园区与韩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开展深层次、髙水准、专业化的合作。江苏省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与金鸡湖路演中心将加大交流和合作,互设异地路演分中心、互相推荐优质人才项目进行路演活动并为其对接专业投资团队,更广层面、更深层次助力人才项目融资发展。

数字赋能医疗是医疗行业发展的最重要趋势之一,近年来,园区依托高端精细制造集聚的优势,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相结合,探索“AI+生物”、“AI+医疗”的生动实践,为生物医药“一号产业”注入创新活力。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优势资本合伙人/总裁吴克忠分别围绕“智能时代背景下的智慧医疗”“资本思维和数字经济思维”进行主题演讲,为在场的精英人才带来新鲜的观点与启发。“无创血糖监测系统”“数字化公共卫生体检智慧工作站”“互联网智慧诊疗服务平台”等路演项目逐一亮相,从项目亮点、发展前景、投融资规划、海外布局需求等方面进行分享对接,与评委嘉宾开展深入探讨。

在政策环境、产业生态和创新资源共同“滋养”下,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了从全球集聚到创新引领的快速发展。杨帆在致辞中表示,园区经过27年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成为了人才向往的创新热土、创业天堂,形成了人才集聚、新兴产业集聚、创新成果集聚的鲜明特色。金鸡湖路演中心是园区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的新举措,希望能在这个平台上发现和凝聚更多的优质项目,为这些项目提供生态圈的支持以及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也期待通过这个平台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和灵感,酝酿出更多的可能和机会。

编辑 唐晓雯

2021年7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