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数字赋能 携手共创智造未来

时间:2021-07-12 11:01|来源:|浏览量:

数字赋能,智造未来。7月12日,首届苏州工业园区“智造杯”5G+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顺利举行。作为今年苏州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企业的10个工业互联网应用项目同台竞技。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以及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中国移动江苏公司集团、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智造杯”5G+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是本届精英周首次打造的亮点活动之一,项目涉及数采、工业视觉、工业能源管理、AR/VR、AGV、工业安全、工业数字孪生等等,几乎涵盖了所有智能化制造的主要关键场景。参赛的10支队伍中,4支队伍来自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企业,其他队伍也都是垂直行业领域工业应用佼佼者。在十分钟的路演时间里,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奋斗的激情分享各自项目的创新与亮点,共同谋划智能制造的美好未来。

现场评委们则依据项目的创新性、可落地性、开放性以及经济效益打分,最终评出金奖、银奖、铜奖,以及奇思妙想奖和最具潜力奖。后续,这些项目将加入中国移动苏州工业园区5G+工业互联网加速创新中心平台合作计划,共同推动园区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创新发展,助力园区制造业智能化改造与数字化转型升级。

活动现场,高贸区与中移金光科技产业园5G专网战略合作正式签约,携手打造全国首个5G+工业互联网专网产业园。未来,金光科技产业园将作为园区数字化高起点的5G产业园,为园区和入驻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近年来,苏州大力布局工业互联网产业,全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作为全市制造业智能化程度最高、转型推进力度最大的区域,园区提出“立足先进制造业高原、勇攀工业互联网高峰”,积极抢占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风口,全面推进国家级“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互联网)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园区规上制造业企业93%以上已实现生产机械化、超过50%可实现过程自动化;超过300家(次)企业开展了智能制造相关技术升级改造,近200家企业获得了国家、省、市各级智能工厂、智能车间等评估认定,上云企业超过300家,涌现了博世汽车、伟创力、通富超威等一批典型案例。

下一步,园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链接全球人才资源,扩大人才朋友圈,携手共创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美好未来,为园区发展加注更加强劲的动力。

编辑 园网

2021年7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