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人才资本深度融合 共话5G创新发展

时间:2021-07-12 10:31|来源:|浏览量:

7月10日,“G通全球,创响自贸”5G创新发展论坛暨人才路演亮相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作为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的重点分论坛,活动聚焦5G前沿技术和行业应用热点,邀请以旭创科技、元禾重元为代表的重点企业、知名投资人、行业大咖进行交流分享;同时,重点聚焦苏州自贸片区国际化的人才服务体系和全周期的创新创业支持政策,精选特色海外人才项目进行路演对接,搭建“人才+项目+资本”的合作平台。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园区工委组织部承办,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江苏融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苏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金晓虎表示,当前,苏州正在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并加快5G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中的渗透融合;同时,苏州搭建5G产业发展智库,推动行业研发成果转化,为5G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助力。通过本次活动举办,希望进一步促进5G产业转型发展,鼓励和引导企业技术研发和技术攻关,加快产学研用转化,促进5G产品孵化、创新示范和应用推广,推动构建5G应用创新繁荣生态。


2020年,中国5G跑出了“中国速度”——5G终端的普及,5G应用的突破,将成为人们对2021年5G发展的主要期待。活动邀请了元禾重元董事总经理王龙祥,围绕“5G产业趋势和投资的思考”,针对5G通信行业赛道的投资,与在座嘉宾展开探讨。“未来,数字化将是科技发展的确定趋势。受制于贸易摩擦等原因,我国半导体产业链将得到全面发展,而伴随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精准的数据时代将会来临。”王龙祥说。

现场,8家优质项目围绕项目亮点、发展前景、投融资规划、海外布局需求等,展开了精彩的路演。现场评委嘉宾则从商业模式、竞争环境、技术壁垒、业务创新等角度,提出探讨问题,并给予企业切实可行的运营指导及发展建议。

编辑 园网

2021年7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