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奏响“知识产权”“人才”二重唱

时间:2021-07-11 20:11|来源:|浏览量:

7月11日,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开幕。在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和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下,由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知识产权局)主办,园区知识产权服务联盟承办的园区分会场论坛“推动知识产权全面发展,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举行,充分展现园区知识产权工作成果和特色,推动园区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聚焦半导体、新材料领域,园区第二期知识产权证券化启动实施,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出席活动并做主题演讲,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旗,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参加活动。


赵旗表示,本次论坛高度契合创新型人才对知识产权的密切关注,必将对吸引高层次、创新型优秀人才,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起到积极作用。当前,全球面临世界经济发展不确定性的严峻挑战,知识产权对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愈加显著。作为全省开放创新的排头兵,希望园区进一步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区,推动知识产权全面、高质量发展。


倪乾指出,近年来,在国家、省、市知识产权部门大力支持下,园区积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在2020年营商环境模拟排名中,园区升至25位,居世界第一梯队。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坚持创新引领发展,践行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集聚最强资源、推行最佳政策、营造最优环境,努力擦亮亲商服务的“金字招牌”。

2020年以来,园区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知识产权成绩单:发行全国首单知识产权质押双创债,带动周边地区学习借鉴创新做法;完成全省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落地,获国务院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获得15项中国专利奖,实现苏州市发明专利金奖零突破;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授权发明专利等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亮眼成绩的背后涌现出一批勇于探索创新的企业。


为持续引导和推动园区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园区科创委组织开展知识产权系列奖项评选工作,最终评选出“知识产权突出贡献奖”“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奖”“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奖”三个奖项,共34家企业获得殊荣。

论坛还邀请了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陶鑫良,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副处长朱煜,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春梅,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顾问蒋强分别就“知识产权生态建设的反侵权与反滥用”“资本融资与知识产权”“知识产权与企业创新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的全球化视野”等主题发表演讲。

编辑 严春霞

2021年7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