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首期“SIP智造”产业加速营开营

时间:2021-07-09 11:26|来源:|浏览量:

以“聚天下英才,建一流园区”为主题的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暨苏州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7月10日隆重开幕,作为精英周园区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7月9日上午,由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导,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智能制造伙伴计划”之“SIP智造”产业加速营首期在中新生态大厦正式开营。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帆等出席活动。

“作为园区四大功能板块之一,也是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扎实推进智改数转工作,对区内167家规上重点制造业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排摸,还将在智造营期间发布一批智能化提升需求。”卢渊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智造营的合作伙伴、入营项目充分利用精英周这个一年一度的互动平台,依托园区强大的制造业基础、优质的数字化转型环境和人才优势,形成互促互进、互联互享的良性循环,助力园区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首期智造营将于7月9日到11日举办,重点聚焦入营项目能力提升,突出实战能力设计,在3天2夜的活动中专门安排了省级智能车间项目实战演练、与区内工业大企业深度互动、超级平台的技术赋能、对接工业4.0专家深度辅导以及闭营路演与30+投资人面对面等环节。活动现场,18个入营项目进行集中亮相,并喊出响亮的口号。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层层筛选、实地走访、综合面试等多轮选拔,从200余个项目脱颖而出的首期入营18个项目成熟度和整体水平双高,个个拥有“硬实力”、掌握“硬科技”,涵盖工业互联网节点建设、智能诊断平台、工业机器人等多个领域。其中“中国工业互联网100强”项目5个、准上市公司2家、达到准独角兽标准2家,还有4个项目母公司为上市公司,2020年产值合计超20亿、估值近300亿。

活动中,区内外众多大企业、行业专家为智造营送上视频祝福。首期智造营就邀请到了博世、友达光电、金龙客车、华星光电、华为、科大讯飞等多家机构成为合作伙伴以及原小米公司生态链副总裁、如影智能创始人兼CEO唐沐,博世工业4.0专家孔令颖等多位重量级嘉宾成为智造营导师。活动现场还为首批导师代表颁发“特聘导师证”,并为首期入营营员代表授旗。开营仪式后,园区经发委就园区智改数转情况进行了介绍,博世工业4.0专家孔令颖带来《博世灯塔工厂分享》,如影智能创始人兼CEO唐沐作《智能制造和产业生态》主题报告。

2021年1月,苏州召开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把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工作作为“一号工程”;2月3日,苏州工业园区发布“智能制造伙伴计划”,加快推进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抢占数字经济高地。结合智能经济融通发展实践,围绕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重点工作,园区决定打造“智能制造伙伴计划”之“SIP智造”产业加速营系列活动,协同数智科技上海产业交流中心,面向全国招募工业智能化赛道优质项目,促进各地的产业协同、人才交流。

下一步,“SIP智造”加速营要加速“沪苏同城”战略的实践,促成两地产业链的无缝连接和有机互补;要加速苏州工业园区“智改数转”工作的供需对接,提升供需匹配的精准度和效率;要加速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在苏州工业园区的集聚,帮助生态企业提速成长。并且未来三年,智造营将累计举办12期活动,触达、筛选从集成商到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方案商等多层次的优质服务商,形成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力场”。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7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