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弘扬端午文化 厚植家国情怀

时间:2021-06-15 12:15|来源:|浏览量:

今天(6月14日)是端午节,各地举行多种活动弘扬端午文化,激发人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赛龙舟是端午的传统民俗活动,今天一大早,在屈原故里湖北秭归,鼓声、口号声响彻江面,12支龙舟队伍逐浪前行。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三沙赵述岛上的渔民用自家渔船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赛龙舟。

苏州金鸡湖上,1300多人赛龙舟,来自法国、德国、俄罗斯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8支参赛队也参与了龙舟赛。

安徽岳西的孩子们一起学习制作拓片和龙舟,体验非遗文化。云南丽江的小朋友画纸鸢、编五彩线、缝香囊。在湖南长沙雨花非遗馆,孩子们学习包粽子、蹴鞠、投壶等活动。

重温和传承端午文化,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甘肃庆阳传统文化进校园,让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起源和各地习俗。山西晋城沁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举行了一场端午诗会,人们朗诵古今诗歌,抒发佳节情、爱国志。

端午节,军营里官兵们的生活同样精彩,包粽子比赛、抢粽子拔河赛等多项趣味活动让官兵们在传统文化氛围中感受家国情怀。

正在野外驻训的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还利用冲锋舟办起了海上龙舟赛。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 新闻联播》2021年6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