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锻造园区政法铁军

时间:2021-03-30 17:36|来源:|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园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30日下午,园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在现代大厦举行。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园区政法铁军”为题,向园区全体政法干警作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叶新、段晴毅,园区人大工委领导郭纲参加专题党课。

3月以来,园区扎实有效地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先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区政法队伍高标准、多形式落实了学习教育环节的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

专题党课上,丁立新围绕讲政治守纪律,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知党史明世情,深入了解“四个历史时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汲取磅礴力量;守初心明方向,回顾致敬“延安整风精神”,在传承弘扬优良传统中坚定初心使命;担使命筑忠魂,恪守践行“四个铁一般”标准,锻造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政法铁军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勉励广大政法干警践行使命担当,以应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为园区建设“双一流一中心”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丁立新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园区政法队伍要坚持以学习为先导,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入心入脑,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

丁立新强调,全体党员、干警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持续加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责任担当的园区政法铁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这次专题党课,是对园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极大地鼓舞了全体政法干警的信心和决心,也为下一步做好教育整顿工作指明了方向。参加党课的同志表示,对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领会和把握,要把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作为自己的行为习惯和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园区的社会平安稳定,为建党百年献礼。

园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园区政法委(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干警代表,司法办全体人员,各街道、社工委政法委员,各街道司法所所长、副所长、政法专编干部以及律师代表参加了专题党课。

编辑 唐晓雯 全凌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3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