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时间:2021-03-11 14:53|来源:|浏览量:

3月11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专题研究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现代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专题听取园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园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和领导小组名单,就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全面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吴宏、林小明、叶新、杨晓敏、朱江、段晴毅出席会议。


会上,丁立新强调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表示,园区要聚焦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推动政法系统政治建警的铸魂工程、净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的固本工程、促进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工程,强化对园区政法干警的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全面正风肃纪,补齐依法履职的短板弱项,推动政法机关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


丁立新要求,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把政治建警与素质强警相结合,把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相结合,把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把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相结合,突出关键环节,推进教育整顿走实走深。

丁立新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同轴共转、齐抓共管;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深入宣传园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部署、工作亮点、阶段性成果;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开门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受群众评判,并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园区、法治园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政办、纪工委、组织部、宣传和统战部、政法委、司法局、财政审计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公安分局、法院、检察院、国安站主要负责人,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3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