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驻苏州指导组调研园区

时间:2021-03-24 10:05|来源:|浏览量:

3月23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驻苏州指导组组长盛克勤、副组长万有林一行赴苏州工业园区召开调研座谈会,推动园区教育整顿夯实基层基础,持续走深、走实。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缪文学,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园区公安分局局长段晴毅及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政治部主任出席会议。


盛克勤充分肯定了园区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高度重视和取得的实际成效。他表示,此次下沉式调研,让指导组一行深感“踏实”和“充实”。园区党工委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对表统筹谋划全局,狠抓工作落实;政法各单位完善组织体系,建立工作专班,形成实施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打造了领导端、方案端、活动端、成效端全面落地的工作机制。盛克勤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园区要把学习教育作为贯穿教育整顿全程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抓好、抓实,聚焦“筑牢政治忠诚”,通过加强“一把手”示范引领、组织高层次讲座、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内容等手段,不断提升政法队伍特别是基层干警的思想认识,持续打牢夯实思想基础。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园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围绕“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扎实有序组织开展教育整顿各项工作。通过“一把手”主抓、“一张网”推进、“一盘棋”统筹,严格按照教育整顿“任务书”和“路线图”强化整体部署,做到纵向衔接贯通,横向协调联动。


当前,园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学习教育环节的关键时期。园区聚焦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个重点,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稳扎稳打,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学习教育环节30项任务已全面完成16项,积极推进7项,另有7项任务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在具体工作落实中,园区注重将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将教育整顿与宣传引导一体推进,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互穿插,启动“法治营商环境加油站”“基层社会治理新情况新问题法治诊断中心”两大建设项目,挂牌成立全市首个律师行业党员教育实训基地,全力打造彰显园区特色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样板。


丁立新表示,近年来,园区政法各单位严格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很多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助力优化园区政法队伍政治生态、强化纪律作风、增强素质能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工作启动以来,园区党工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抓实抓,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精心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园区将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推动全区教育整顿工作提档升级,全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会前,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驻苏州指导组一行还深入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园区法院执行事务中心等基层单位,实地了解政法工作和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3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