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费高云: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时间:2021-03-18 15:25|来源:|浏览量:

35日,江苏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工作培训会在宁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明确驻点指导目标任务,全面启动驻点指导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费高云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各项要求上来,切实扛起驻点指导的政治责任,强化精准指导、科学指导、规范指导,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费高云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决策部署,是政法领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开展驻点指导,事关中央和省委政策意见的贯彻落实,事关政法领域突出问题的深入整治,事关各方责任的有效落实,事关工作质效的整体提升,是确保教育整顿顺利推进、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驻点指导组全体成员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切实发挥驻点指导的重要作用,确保教育整顿高质量高标准稳妥推进。

费高云强调要强化精准指导,找准驻点指导的着力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扎实的工作推动教育整顿步步深入。加强方向原则的把关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建警这一首要任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这一基本方针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确保驻点指导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加强重点环节的跟进指导,让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环环相扣、步步为营,做到每个环节“启动前有部署、推进中有交流、结束后有评估”加强整改问题的督促指导,帮助各地各单位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防止查找问题“蜻蜓点水”、检视问题“隔靴挠痒”、整改问题“雷声大雨点小”。

费高云指出,教育整顿驻点指导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要强化科学指导,坚持实事求是,创新方式方法,提高驻点指导的质量和水平。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通过多种方式,全面掌握驻点地区和单位的实情,深入分析和研究政法队伍建设的做法经验、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要抓住关键少数,督促“一把手”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示范、当好表率。要分层分类推动,准确把握不同地域、不同层级、不同类型的特点,帮助基层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找准改进工作的切入点,提高指导工作的实效。要坚持依靠群众、开门整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示范带动政法单位更加紧密地依靠群众,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让群众在教育整顿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费高云强调要强化规范指导,按照明确的工作规程、时序进度、方式方法组织实施。要把准自身定位,充分发挥承上启下、沟通协调、指导把关的作用,紧紧依靠各级党委开展工作,做到指导不代替、到位不越位。要勤沟通多协调,加强与各级党委教育整顿领导机构、政法单位及驻地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严纪律强作风,发扬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精神,严守各项纪律规定,以过硬的纪律作风,树立和维护省委指导组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江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共组建14个驻点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由正、副厅级领导干部担任,从全省抽调297位政治过硬、经验丰富、作风严谨的业务骨干,分别到13个设区市和省属监狱、戒毒所进行驻点指导。培训会后,各指导组即分赴各地开展工作。

《江苏长安网》2021年03月0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