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唯亭街道:加强廉勤教育,弘扬清风正气

时间:2022-01-04 10:31|来源:|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社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加强廉政教育,提升廉洁意识。

厦亭社区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厦亭社区党总支于近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念之间》和酒驾警示片,通过以案释纪释法,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社区党总支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党性原则,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牢记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

新的征程上,“赶考”远未结束。接下来,厦亭社区将继续坚守职责定位,强化担当作为,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力度,提高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优良的作风服务社区居民,推进社区各项工作。

古娄二村:香道寄廉意清风拂正气

近期,唯亭街道“彩虹桥”项目——橙意连心系列活动在古娄二村社区开展。本次活动,以“香道寄廉意清风拂正气”为主题,以中国传统香文化为桥梁,搭起唯亭街道清廉之桥。

现场,活动主讲老师给大家普及了香道的历史与廉洁香文化的故事。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孔子与屈原就把香道与道德联系在了一起,《卜居》云:“宁廉洁正直以自清乎”。说罢文化,大家一起兴趣盎然地体验香牌制作。香牌自古为香疗养身物品之一,芳香避秽、保健养身,特别对女性,兼具调中理气、静心安神等诸多功效。这一枚小小香牌,结合了调、捏、压、铲、晾等数十个工序,通过老师的现场指导,大家都顺利地完成了作品。

制香牌,传清风,古娄二村社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廉洁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浸润人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

编辑唯宣

202214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