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淞潭社区“四个一”吹响党员冬训“集结号”

时间:2022-01-25 10:14|来源:|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基层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潭社区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掀起社区党员“冬训”大热潮。

一场工作部署会,掌好启航“方向舵”

为落实上级有关冬训工作部署要求,1月22日上午,淞潭社区召开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冬训工作部署要求,明确党员冬训职责、内容和方式方法,以确保党员冬训工作有序开展。会议重点回顾了淞潭社区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明确了下年度工作思路和方向。

一次民主评议,擦亮红色“指南针” 

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号召力和凝聚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淞潭社区组织与会党员按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支部书记向与会党员介绍了2021年度社区建设工作情况,同时向党员们说明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评议内容、方法和步骤。对照标准和要求,各位党员深入查摆问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自我解剖,相互提高。

一堂理论党课,赋能先锋“加油站”

淞潭社区把党员冬训变成强思想、强责任、强素质的有效平台,为了使全体党员进一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市委讲师团原团长、苏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老战士宣讲团顾问李直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题为“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党课。党课内容详实、意义重大、发人深省,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贡献,让每一位党员心中产生了深深的共鸣。

一场志愿服务,锻造岗位“练兵场” 

淞潭社区将党员冬训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相结合,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切实增强冬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理论党课后,“红色管家”在社区开展了一场志愿服务,他们除了为居民群众提供多元化的便民服务外,还认真发放非法集资等宣传单,向居民讲解志愿者队伍和志愿服务理念,呼吁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来,让志愿服务精神薪火相传。事小情深,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党组织送来的温暖和关怀。

理论滋养初心,行动担当使命。淞潭社区正式吹响了党员冬训集结号,全体党员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强化组织协调,积极探索新的学习机制和活动形式,增强冬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冬训工作走细走深走实。

编辑 全姜姜 王琳

2022年1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