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守正创新 做实做优 持续提升冬训质效

时间:2022-01-13 11:14|来源:|浏览量:

为落实江苏省、苏州市基层党员冬训任务要求,进一步提升冬训工作科学化水平,1月13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直属党(工)委、各部委办局宣传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园区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作了部署。本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将围绕6个专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有效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园区党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将结合园区实际,重点抓好集中学习,打造样板工程,开展优秀主讲人评选和主题大讨论,综合利用“学习强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等优质平台、阵地资源,持续创新形式,推动冬训工作走深走实。为压紧压实责任,此次冬训还将强化组织领导、工作实效、氛围营造、督查考核,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本年度冬训工作还将被列入苏州市和园区的2022年度党建考核。

朱江指出,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园区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胸怀“两个大局”的高度来审示、从履行“三大光荣使命”的维度来思考、从“双一流、新中心”的角度来谋划,切实增强基层党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守正创新,抓牢“学”的主体、建好“用”的载体、练好“讲”的内功,主动自觉、与时俱进,全面提升冬训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深化正面宣传,聚焦思想宣传、文明创建、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冬训工作“加油鼓劲”的作用,用好园区的宣传思想文化资源,助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服从疫情防控大局,根据实际制定冬训学习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创新学习形式,线上线下并举,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朱江强调,思想建党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各部门各单位要着眼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充分发挥冬训工作“补钙强身”“充电续航”“加油鼓劲”的积极作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冬训工作抓紧抓好、做实做优,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坚持不懈的恒心、善作善成的决心,锐意进取,创新实干,不断提升冬训成效,为建设“双一流、新中心”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顾雅芳 摄影 周志杭

2022年1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