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助推园区文化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2-24 11:53|来源:|浏览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苏州工业园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专场报告会在独墅湖图书馆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作专题宣讲。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新闻中心、公文中心、新时代集团的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报告会上,朱江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生动精辟的宣讲。

朱江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园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要壮大主流舆论,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领导力,精心组织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对外宣介,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以六中全会精神助推园区文化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园区文艺精品创作再上新台阶,为园区“双一流、新中心”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宣讲全面丰富、重点突出,同时结合园区实际,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先锋军,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人文之城、精神家园,力争每办一场活动、每建一个场馆,都能让百姓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把有园区特色的文化品牌建设得更加有力。”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党政办主任甄雨杨说。

会后,朱江还赴挂钩联系党支部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党支部调研,现场考察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其在党建宣传、党员教育、服务咨询、信息发布、自助借阅、便民设施、公益活动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根据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建设、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丰富、提升百姓文化供给进行了交流指导。

编辑 顾雅芳 摄影 张翼

2021年12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