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1-09-03 10:33|来源:|浏览量:

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苏州工业园区湖西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站出来、冲上去、顶起来,在实际为民服务中锤炼党性修养。

家中下水管道突然堵塞,污水四溢,居民一时不知如何处理。苏州中心广场社区党支部接到辖区居民的求助电话后,立即联系物业专业维修人员,上门查看问题,最终帮居民解决了污水渗透问题。闷热天气里,看着社工和红管志愿者忙上忙下的身影,居民非常感动,再三表示感谢。

夏季高温来临,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居住安全,熙岸社区党支部坚持房屋安全为抓手,推动社区片警和红色管家志愿者形成排查合力,在辖区群租房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大“体检”。

煕岸社区党支部组建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小组,一起检查群租房内消防四件套的配备,重点查看是否配备防烟面罩、消防安全器材是否在有效日期内、是否有隔断住人、房屋租住人数是否超员等相关情况,针对部分楼道内堆放鞋架、纸箱等物品、房屋内电线零乱排列的现象,要求租客和房东及时整改,确保将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消除。

天翔花园有位盲人居民有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天翔社区党支部得知后,积极与他沟通,安排好第二天打针的相关事宜,又和城邦卫生服务站进行咨询沟通,确保居民顺利完成接种。

第二天,两名社工陪同居民前往城邦卫生服务站,与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征得现场排队居民的同意后,为其开通“绿色通道”,避免了等待,第一时间顺利接种疫苗。“感谢社区党支部和卫生服务站的关怀,感谢现场排队居民的理解与帮助,接种疫苗后我内心踏实了。”居民表示。

湖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当好行动为民的“排头兵”、群众依赖的“主心骨”,真心实意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见实效。

作者 胡西轩

《苏州日报》2021年9月3日B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