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盘活用活”新阵地 “四史”宣传教育“开花结果”

时间:2021-09-07 13:45|来源:|浏览量:

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坚持修好必修课,通过用活“新形式”,打造“新亮点”,回应“新期盼”,提出“新要求”,让“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用活“新形式”推动“四史”宣传教育走实

胜浦街道围绕4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材料和参考材料,在融入传统的学习教育模式的同时,利用“传舫讲坛”等新形式,开展沉浸式学习活动30余次,形成领导班子带头学、集中学、专题学的良好氛围。同时,各部门、单位创新“童心向党”“银龄茶馆”等项目,为常态化推进“四史”宣传教育打下良好基础。


打造“新亮点”推动“四史”宣传教育走深

胜浦街道全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馆、10座“红浦驿站”、滨江“四史”主题公园、新胜路东西2个“红色街区”、社区“四史”学习主题长廊、红色楼道等新亮点、新品牌,让辖区居民打开家门就能学“四史”,同时,街道广大党员等“红色先锋”带头扬新风尚,定期下沉走访,倾听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着力打通“四史”宣传教育“最后1米”。


回应“新期盼”办实“四史”宣传教育成效

“四史”宣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通过“融企惠民”书记项目,顺利实现居民就业和企业用工的双赢局面;通过制定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和百项民生实事计划,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截至目前,“百项民生实事项目”已启动51项,其中29项已完工。

提出“新要求”推动“四史”宣传教育走心

街道党员干部通过撰写学习心得、参加知识竞赛等方式,以测促学,持续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各部门、单位针对辖区居民常态化开展各类宣教及志愿活动,开展爱心理发、爱心送餐、爱心义诊等50余项志愿服务近500场,并及时对活动的内容、形式、效果进行分析,及时总结经验,弥补不足,推动“四史”宣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编辑 胜宣

2021年9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