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自贸区制度创新局“三向发力”推进学史力行

时间:2021-08-23 10:05|来源:|浏览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自贸区制度创新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对外更好传播苏州工业园区经验,对内更优服务企业和基层,确保党史学懂弄通悟透做实。

“实打实”传播园区经验

自贸区制度创新局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园区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在年初编辑发行《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苏州工业园区的实践与探索》的基础上,和上海人民出版社、新加坡世界科技出版公司等机构合作,推进海外版出版发行工作,切实讲好园区故事,传播园区经验,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面对面”服务中新企业

为了更好地服务新加坡企业在苏发展,进一步擦亮中新合作金字招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自贸区制度创新局与中国新加坡商会合作共建“中新企业家面对面”平台,创新发布《新加坡企业服务导则》和企业服务平台小程序,对接并解决企业诉求12项;走访新加坡企业、机构30家,协助解决实际问题22个,配合相关部门落实涉新需求10项,形成《新加坡企业对深化中新合作有五大期盼》专题信息上报,获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批示。

“手把手”传授业务技能

以文辅政是自贸区制度创新局当好“坚强前哨”的看家本领。为了帮助基层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和公文写作的能力水平,自贸区制度创新局将“讲座送基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之一,赴唯亭街道开展调查研究与文稿写作技巧讲座,为基层工作人员手把手传授如何以做好调查研究为基础,切实提高文稿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取得了较好成效。

编辑 陈忠平

2021年8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