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赴高贸区督导检查

时间:2021-08-18 15:49|来源:|浏览量:

8月1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赴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座谈交流、阵地参观等形式,详细了解高贸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高贸区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高贸区党工委按照园区党工委统一部署,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创新动作出新出彩,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高贸区认真组织,精心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切实强化组织领导;高贸区班子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列出任务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各支部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抓牢全体党员普遍学,组织政关企参加各类学习交流百余场次。同时,结合区域特色,不断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品牌亮点,做到活动有特色、载体见创新、调研出成果、实事出亮点。创新性地举行高贸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党课、第四届红色传承接力主题活动、沉浸式主题党日、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发布“青年讲党史”系列微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布局推动建设自贸主题党群服务中心、园区港党群服务站、异地货站党群服务区等载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十四五”规划和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好物流行业、生产性服务业、离岸贸易等专题调研工作;全力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通过推进重点项目“唯企关爱工作室”,不断深化关地党建合作,每月召开1次专题现场会诊,打造形成关地联席常态化沟通机制,参与和协调解决企业等10多项重点问题,助推了空运直通港、园区港等自贸区党建服务项目。

指导组对高贸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高贸区党工委结合自身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效结合,在学习形式、教育阵地、活动开展等方面均有所创新,特别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促合作、促发展上有特色、有亮点,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指导组强调,高贸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抓好重点环节,扎实统筹推进,加强方法创新,抓好分类实施,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方向不偏、措施不空、标准不降,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接下来,高贸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强化组织、强化示范、强化督查;创新工作举措,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区域实际,注重创新、打造特色、营造全员学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聚焦功能任务,不断优化服务,以坚决态度、严实作风、有力举措,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每个环节,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区域发展的实际成效,努力为园区建设“双一流、一中心”贡献高贸力量。

编辑 高贸宣

2021年8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