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童心向党正青春 学史知史展未来

时间:2021-08-10 09:59|来源:|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滨江苑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团支部开展了“童心向党正青春 学史知史展未来”系列活动。这一系列活动不仅使社区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党史知识,而且也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改善了社区青少年家庭的亲子关系,为社区青少年提供了良好的社区生活环境。

寓教于乐学党史 亲子互动共成长

为更好地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社区青少年爱国爱党意识,滨江苑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团支部,以亲子互动活动为主要方式,通过亲子手工制作、亲子党史图书阅读等活动,在家长和孩子互动式的共同学习、共同成长中加强对社区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和巩固社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学党史颂党情 百年风华谱新篇

除亲子阅读、亲子手工制作等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的活动外,滨江苑社区党委还积极联合社区团支部、浪花文艺社,以“学党史颂党情 百年风华谱新篇”为主题,开展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以胜浦街道非物质文化遗产打连厢开场,以青少年为主要参与对象,在不同时代的经典歌曲中回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胜浦人民的生活变迁,以此方式让社区居民和社区青少年在切身的感受中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童心向党正青春 巧手共绘中国梦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滨江苑社区党委和社区团支部始终注重社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除亲子互动学习以及文艺汇演活动外,社区党委还联合社区团支部开展了“童心向党正青春 巧手共绘中国梦”绘本阅读及青少年绘画活动。


绘本阅读活动让社区青少年儿童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历史,了解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学会珍惜现在的生活。青少年绘画活动让青少年描绘出他们心中的大好河山以及对外来的畅想,提升社区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意识。

接下来,滨江苑社区党委及社区团支部仍将继续以青少年为活动对象,开展实地参观等更多样化的活动,不断巩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编辑 成宇莲

2021年8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