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29 11:18|来源:|浏览量:

7月29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会议,落实园区党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部署园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启动对各单位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轮督导检查。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及时下沉各联系单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巡回指导是推动党内集中教育有力开展的成功经验,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现实需要,更是推动解决群众关切问题的重要渠道。按照园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计划,今天起正式启动首轮巡回指导,各指导组于8月20日前完成对各单位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督导检查。会议宣读了园区党工委巡回指导组人员组成及联系单位。

就做好园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朱江强调,巡回指导组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把握巡回指导的职责任务,迅速启动工作,强化作风建设,按照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形成强大合力。

要聚焦工作重点,增强督导成效,特别是要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好组织生活会,引导基层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员、干部政治上有提升、思想上有收获、精神上有升华;要加强对“我为群众办实事”优秀案例、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推荐和宣传力度,推动各级党组织把惠民实事办好、办扎实,对各单位上报的实事项目清单进行动态跟踪问效;要督促引导所联系单位做好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向世界展示苏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最美窗口”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要结合一线实际,深挖特色亮点,督促引导所联系单位切实做好总结提炼,善于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力争多出经验、多出品牌、多出成果;要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调动各级学校积极参与;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宣传教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贯通结合,突出群众性、广泛性,更好凝聚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力量。

园区党工委巡回指导组全体人员,教育党委、国资党委派出指导组参加会议。

编辑/摄影 张佩雯

2021年7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