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百人共走建党百年史,玲珑湾社区开展荧光徒步活动

时间:2021-07-22 16:21|来源:|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群众的团结协作精神,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7月21日晚上,苏州工业园区玲珑湾社区党委举办了“凝心聚力百人行,共走建党百年史”荧光徒步活动。活动得到了600多位居民的积极响应。


回望峥嵘百年路,助力奋进新征程

随着社区党委“领航员”李蓉蓉的一声“出发”,百人荧光徒步正式开始。统一的着装,矫健的步履,浩浩荡荡的队伍一时间成了金鸡湖畔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途中,党员们紧跟党旗,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边走边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区预备党员小费在途中时时关心其他人的身体情况,搀扶体力不支的阿姨,守护在队伍的最末端。他说,“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接下来我将继续向老党员们学习,用我的实际行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精神面貌,在工作和生活中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以舞蹈献母亲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悠扬的乐曲在金鸡湖畔响起,玲珑湾社区乐龄(异地)党支部的20多位党员阿姨随着音乐起舞。“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流动不流失,我们希望用自己的方式给伟大的党一份小小的生日礼物,也给一起坚持到终点的徒步胜利者助兴。”

社区文体团队的阿姨们提前一个月就开始了形体练习,压腿、迈步、旋转……简单的舞蹈对刚完成5公里徒步的阿姨们来说是巨大的挑战,虽然每一个动作都需要耗费不少体力,但阿姨们的脸却始终闪烁着自信昂扬的微笑。这是她们第一次走进社区集体活动的视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生日礼物”非常精彩,让徒步队伍备受鼓舞。

化身防诈宣传员,织绘社区防诈网

在此次“凝心聚力百人行,共走建党百年史”荧光徒步走活动中,社区党委大力宣传动员并召集居民小组长、网格员、热心志愿者参与“防诈骗”,以网格为单位,加大宣传力度,分发反诈防骗宣传手册。大家在徒步的同时更是开展了防诈骗知识快问快答,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学习更多的防诈骗新知识,在提升居民防诈反诈意识的同时,也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社区居民安全感和幸福感。

此次荧光徒步让社区党员和群众一同感受到了“前行之不易”,也体悟到了“百年之艰难”。玲珑湾社区党委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增进社区邻里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营造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氛围。

编辑 陆瑜

2021年7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