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发扬斗争精神 锤炼过硬作风

时间:2021-07-27 19:22|来源:|浏览量:

7月27日,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机关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暨组织生活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参加,同支部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上,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殷卫东首先作专题党课。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思想建设上下功夫;要坚持服务大局,在提升新闻传播力上下功夫;要坚持以文化人,在深化文明建设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人为本,在打响文化品牌上下功夫;要坚持提质增效,持续发展文旅产业上下功夫,全面助推园区营造安全、放心、便利的文旅消费环境。

随后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代表们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感悟和体会,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朱江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并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和工作实践,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传和统战部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扎实的成效,牵头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五聚焦五发力”工作法,狠抓集中宣讲、学习活动、实践项目、载体打造等重点工作,推动形成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高潮;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基层组织建设的各方面,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为依托,通过专题报告、微党课、专题展等形式,积极开展学习教育,增强政治素质,弘扬园区精神,把党史学习专题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实践,开展喜闻乐见的宣传文化活动,推动形成学史知史、促进发展、服务群众的浓厚氛围。

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朱江强调,宣传和统战部机关支部要在前一阶段扎实的基础上,以更高要求带头学习、做好表率,有序推进各项学习教育活动,确保“规定动作”按时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成效。要把握重点,突出一个“学”字,通过“三会一课”、专题读书班、专题研讨班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提升学习效果;要践行宗旨,突出一个“实”字,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主动担责,积极协调解决公共文化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民族宗教等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彰显品牌,突出一个“特”字,充分发挥园区国际化、现代化优势,结合工作实际,用好用足宣传文化资源,凸显宣传和统战部的特色,使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更加生动活泼、有声有色。

会前,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机关支部党员还参观了园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并进行集体宣誓。

编辑/摄影 王倩

2021年7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