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力量源泉

时间:2021-04-12 14:35|来源:|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源泉。

市政公司: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4月9日,斜塘街道市政公司党支部前往旺山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打造市政先锋”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旺山党群服务站中心,全体人员通过参观旺山村村史馆和党建馆,了解了该村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融,始终坚持把品牌化工作理念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始终坚持本土资源和生态优势相结合的发展之路。全体人员见证了中国最美乡村的振兴之路,也深刻领略到旺山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先进性和创新性。此次活动激励全体人员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思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大家徒步旺山,一起向前走,向着目标,一路前行。全体人员深刻感受旺山村是一本书,是一部以改革开放为宏大背景、以旺山人艰苦创业为生动叙事的诗集雅韵,是解放思想与统一思想辩证互动的交响乐。透过旺山的发展变迁,全体人员可以看到中国农村所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看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推进新时代农村农业现代化的新希望新愿景。

党史学习教育激励着每一位参与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聚正能量,增强工作的责任感、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思践悟,把所学所悟融入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为城市管理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淞渔社区:学党史寻红色足迹,担使命共走同心路

为引导社区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10日,淞渔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学党史,担使命,致未来”党史学习教育,共同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


党员们追随着“海棠花”绽放的痕迹,参观了苏州市环护城河红色步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苏州地区革命、发展历程中所经历的风雨往事。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馆内,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一件件陈旧的历史遗物将党员们带回到了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纷纷表示一定牢记革命艰辛历程,珍惜今日幸福生活,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不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更坚定了社区党员爱党爱国的忠诚之心。

编辑 鲁薛顺 朱琳

2021年4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