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湖东开展“2021年基层党员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3 09:49|来源:|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4月9日,湖东社区党工委开展“2021年基层党员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参观了苏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苏州革命博物馆、树山生态村和苏州市档案馆,在参观学习中上好“历史课”。党工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一站来到了苏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初心馆分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部分,展馆通过声光电、全息成像等现代展陈技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苏州的发展历程、苏州经济发展变革历程。党员们在此聆听“初心故事”、重温“苏州三大法宝”。“江南时光走廊”再现了苏州发展史上的十个“第一”、苏州的革命史、发展史和苏州市党组织党员的奋斗史,让党员们真实体验了一把“情景式、互动式”的党日活动,不仅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更深刻认识到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的力量。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党员们参观了基本陈列《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专题展览。馆内的照片、文件、实物和图表,记载了苏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浴血奋战,从苦难中觉醒、反抗,走向胜利的全过程,为党员再现了当年军民英勇抵抗日寇的情景,令人潸然泪下,久久无法忘怀。对先辈们可歌可泣革命斗争事迹的追忆极大激起了党员们的共鸣,强化了大家在本职岗位和生活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近年来,树山村坚持创新组织设置,着力实施“树山党建 ”项目,通过“党群志愿服务”“善行义举榜”“乡风文明岗”等主题特色活动,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村建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双赢”的富民强村新路子。目光所及之处是青山绿水和欣欣向荣,全体党员在参观中切实感受到了这些年乡村发展的巨大变化与成就,增强了党员们服务群众的动力,也让全体党员们更坚信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党建引领。

黑白的照片,泛黄的书页,破碎的纸张,隐隐能闻到油墨的味道。“沉浸式学习教育”的最后一站是苏州市档案馆,党员们参观了《吴门珍档》陈列展。大家在厚重的史料中厘清发展的轨迹,近距离感受苏州古往今来的历史变迁和风云变幻,也更清醒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

通过此次沉浸式主题党日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在重温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携手奋进的力量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 吴黛君

2021年4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