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娄葑街道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4-02 09:26|来源:|浏览量:

为推动街道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历史,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为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4月1日下午,园区娄葑街道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会上,苏州市委党校、苏州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刘建芳作《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专题报告。

刘建芳是校学术委员会成员、苏州大学特聘教授、江苏省委组织部教学名师、江苏省委党校首批“教学名师”,曾挂职于苏州市委研究室,主要研究方向为党建、政治学和社会学,长期承担苏州市县处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进修班等及党校研究生班的专题教学。

会上,刘建芳围绕《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从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及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伟大成绩、坚定“四个自信”崇德力行开新局三个方面,对党的历史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系统讲解。内容丰富详实,语言通俗精练,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给予全体与会人员充分启发。

“这次专题辅导,对我们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报告会,有助于进一步学好用好历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会议要求,要把此次专题报告会与街道中心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三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五大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各社区、各企事业单位、两新、流动、幼教、农服交管、退休党组织书记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 娄小轩

2021年4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