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月亮湾:学史力行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09 14:42|来源:|浏览量: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区党工委和直属百余个党组织积极响应,明确重点、把握规律、丰富方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聚焦“三项转变”,做深做实区域化党建

月亮湾深入发挥党组织统筹协调作用,以“大工委”“大党委”为发力点,引导网格内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党组织力量参与共建共享,推动区域化党建从“有形”到“有效”、“增量”到“提质”、“活动”到“活力”三项转变。

2021年以来,月亮湾社区党工委领导带队,先后走访了园区恒泰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中铁九局苏州地铁6号线项目、思必驰、和氏设计营造、东南大学党委等30余个党组织,就联动联建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共同开展红色访谈课堂、参与阵地优化设计、支持小微改造工程等近10个实事项目,联合中新智地党总支开展了正能量观影、“学习强国”平台供稿业务培训等活动,有力推动了区域内党建工作的全面整合、积极磨合和有效融合,实现了区域党建工作的统筹发展、齐头并进,进而有效驱动了社会治理创新。

严把“四个关口”,从严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月亮湾周密部署,制定落实党工委、社工委领导班子挂钩指导基层党组织制度,严格把控思想、剖析、批评和整改“四个关口”,有效提升党组织组织生活会质量。

月亮湾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纳入会前学习重要内容,深化对学习内容的认识和领会,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各基层党组织委员会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直面真实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子的原因,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支部工作提升计划;党员之间联系具体人具体事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沟通交流促进了相互了解,对标找差明确了改进的方向。月亮湾各基层党组织以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持续推动组织规范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中心业务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力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争创“百名示范”,凝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月亮湾深入探访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拍摄“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主题系列微党课,讲述党的历史和理论,回顾自身创新创业的奋斗历程,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下一步,月亮湾将开展“百名示范”争创活动,从区域各行各业党组织中评选100名示范共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党员“第一身份”,争当政治坚定的先锋、服务群众的先锋、干事创业的先锋,凝聚起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编辑 吴琳娜

2021年4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