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湖西:启动“红色核动力”项目 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时间:2021-04-07 17:16|来源:|浏览量:

为将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苏州工业园区湖西社工委沁苑社区党总支启动“红色核动力”项目,通过项目化运作着力解决“难点”“痛点”,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环境整治 氛围营造

中天湖畔商业广场建成于2004年,素有“小韩国”之称。十多年来,沁苑社区对于商业广场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管理服务等综合治理工作从未松懈,但中天湖畔商业广场的环境治理依然任重道远。为让“红色核动力”项目落到实处,沁苑社区联合物业对商业广场存在的消防设施设备老旧、电瓶车飞线充电、各商铺门前杂物堆积、店内环境脏乱差、宣传单页违规张贴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使中天湖畔商业广场面貌一新。

“红色核动力”项目启动时,沁苑社区党总支为商业广场增设了10把带有“红色管家”LOGO标识的遮阳伞,组成一条休息长廊,供“红色管家”志愿者、环卫工人、居民等人休息。长廊不仅可以给商家和居民遮阳避雨,还可以成为一个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阵地。


举行仪式 启动项目

为了充分发掘辖区资源,发挥党员、志愿者骨干带头模范作用,发动商户参与建设商业街的热情,沁苑社区党支部以党建为核心,依托沁苑社区党支部、中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和湖西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三个支部开展“沁苑社区党支部红色核动力项目”。

启动仪式在中天物业会议室举行。湖西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苏州工业园区中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湖西社工委沁苑社区党支部、沁苑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代表一行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参与代表对定期巡查整改制度、文明安全卫士宣传制度、广场志愿服务制度、爱心商户激励制度和民主协商制度等“五项制度”形成了共识,对项目发动阶段、开展阶段、收尾阶段的预期成效进行了交流。项目实施后,将通过软件升级、增设硬件、优化服务、提升管理来实现整体环境的提升,使得整个商业街改头换面,为周边居民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为文明创建工作助力添彩。


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展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商户、居民知史爱党,增强爱国情怀,沁苑社区在中天湖畔商业广场设置公益宣传点和红色氛围阵地,将精心收集到的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期间的重大党史事件,用生动的图片展示在二楼、三楼的广场玻璃围栏空间。附近的居民、商圈企业、商户通过这个党史墙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可以大大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覆盖,深化了经营商户对党的认识,激发他们文明经营、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

编辑 何梅

2021年4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