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首季争优 园区污染“削峰”攻坚战打响

时间:2023-01-10 16:20|来源:|浏览量:

1月7日10时起,苏州工业园区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各部门、各板块按细化方案,落实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措施,有效减少内源排放,实现污染“削峰”。园区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各部门、各板块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全面发动科技和执法力量,齐心协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确保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内源污染物排放,坚决打好、打赢首季大气污染防治主动仗。

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局长严明霞带队检查东吴热电等企业,严格对照管控要求检查企业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进一步压降排放总量,持续做好深度减排工作。同步开展颗粒物走航巡查,持续组织开展洒水抑尘、雾炮及道路清洗保洁作业,调度街道雾炮车驰援国控点位,有效压降内源污染物排放。

截至当前,本轮污染过程园区各板块、各部门共出动231人次,检查点位199个,其中,检查工业企业23家,施工工地136个,加油站8个,餐饮企业31家,其他点位1处;共发现问题12个,均为工地扬尘问题,均已督促整改。

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是经济活动的最终体现,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晴雨表”,是要坚决守好的环境安全底线,要完成全年达标任务,必须从年初开始就要绷紧神经。园区各板块、各部门充分认清“首季争优”的重要意义,紧起来,动起来,开足马力,加大油门,全面落实各项首季治气举措,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首季力争“开门红”,为实现全年改善目标争取主动、打牢基础。

编辑 园网

2023年1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