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斩获“双料”大奖 园区全力守护绿水青山

时间:2022-06-23 11:03|来源:|浏览量:

6月20日下午,由苏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苏州市第34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暨“典赞科普年度揭晓典礼”,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举行。其中,园区作品《“2021自然第一课”——走近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多样性》荣获“年度科普作品”。

2021年夏天,园区生态环境局、教育局和科技协会联合2020年园区“环保达人”、苏州工业园区绿色光年科普服务中心负责人倪欢共同推出园区“自然第一课”,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给园区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生物多样性科普课。“自然第一课”的视频在园区各中小学中广泛播放,在校园内形成了较大的反响。

此次获奖作品选取车坊实验小学水八仙种植园、西交利物浦大学、园区第二污水厂生态湿地公园、2021年园区“最美工厂”罗氏诊断有限公司和阳澄湖、白鹭园、白塘植物园等生态公园,全面展示具有园区特色的生态物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的含义,向同学们介绍力所能及保护生态环境的方法,使大家懂得保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意义,也号召广大少年儿童承担起保护优美生态环境和丰富生物多样性的义务,保留珍贵的自然财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碳减排目标,2021年,园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总工会、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园区“最美工厂”评选活动,吸引众多制造企业、研发企业、基础设施企业、产业园参与。园区工厂因“生态颜值”和“绿色气质”频频“出圈”,项目《“生态颜值”大PK,园区“最美工厂”实力“出圈”》荣获园区的宣传思想文化创新奖。

绿水青山,你我共守。未来,园区将再接再厉开展更多特色的科普宣教活动,营造浓厚的环保宣传氛围。

编辑 园网

2022年6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