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科教创新区组织高校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1-11-29 10:57|来源:|浏览量:

为加强区域内高校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工作,促进各高校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提高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能力和水平,11月26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安监与环境执法大队组织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学习交流活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等近10所高校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以经验交流和现场参观的形式开展。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实验室负责人详细分享了该研究院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经验,包括实验室需具备的相关安全和环保手续文件、实验室危险废物收集与暂存、实验室突发事件预警、危险化学品的存放、领用、使用等,并组织各高校实验室负责人现场参观了生化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库、实验室废弃物等危险废物的分类贮存情况、危险废物暂存仓库等。同时,各高校实验室负责人对各自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现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提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积极探讨解决方案,活动现场反响热烈。

高等学校实验室的安全环保工作是实验室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高校构建和谐教学科研环境的重要工作。下一步,科教创新区将继续积极推进高校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规范化建设,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帮扶和培训工作,大力提升高校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高校实验室安全运行,促进区域内的创新和谐校园建设。

编辑 金梦婷

2021年11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