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学、做、行” 湖西生动开展青少年科普环保活动

时间:2021-10-09 14:24|来源:|浏览量:

为增强节能环保意识,美化辖区环境,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湖西多个社区开展多种类型的科普教育活动,广泛传播环保理念。


学习科普知识 争当环保达人

为提高小朋友的科普常识,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沁苑社区邀请公益组织高老师为社区青少年开展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科普实验课。

课上,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许多能源科普知识,“能源非常宝贵,虽然有些能源是可再生的,我们依然要节约能源,在生活中注意节能环保,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高老师拿出一箱实验材料分发给孩子们。在高老师和志愿者大姐姐的指导下,孩子们通过太阳能板发电,成功地让交通信号灯亮起来。

看着自己的实验成果,孩子们特别有成就感。这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节能环保,从我做起”的理念。


老少志愿同行 共创美好家园

为了深入垃圾分类环保理念,加城社区联合星海中学,组织“红袖标”志愿者队和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一部分志愿者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协助居民将垃圾分门别类投入对应的垃圾桶内,做好引导和科普工作;还有一部分志愿者深入小区,清理小区内公共区域内的零星垃圾。

在捡拾零星垃圾的过程中,老年人的“红袖标”和星海小学生的“红马甲”交相呼应,清理工作稳步推进,几条主干道上的零星垃圾全都被清理干净。老人们表示,学生们不怕脏、不怕累,成为了自己的好帮手,给学生们点赞。学生们纷纷表示,做志愿活动既能美化身边环境,又能增强自身环保意识,以后也会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


低碳环保出行 化身绿色使者

东方社区组织社区小朋友身穿爱心达人T恤衫,背着小背包,登上了公共交通工具地铁,开展了一场低碳城市生存挑战公益之旅。

他们今天的任务是售卖助农商品和宣传绿色环保理念。这样的任务非常考验孩子们的自信心和沟通能力。在地铁出入口、商场门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孩子们鼓足勇气走到陌生人面前说出自己的环保理念,展示助农商品。在孩子们热情的吆喝声下,不断有人驻足,一份份爱心商品被售卖出去,环保理念也被植入更多人的心中。

这次低碳生存挑战公益之旅,孩子们获得了一次低碳环保出行的教育,得到了一次有意义的生存锻炼。

编辑 童钰梁 李逸菲

2021年10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