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唯亭:党建联盟促环保 携手共筑碳中和

时间:2021-09-23 10:20|来源:|浏览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倡导更多的青少年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带动周围群众践行环保理念,九月上旬,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亭南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首诺高功能薄膜(苏州)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10天的“携手可持续共筑碳中和”书法绘画征集活动。

活动准备中:大力宣传促环保

为严格落实社区疫情防控,本次活动形式采取不聚集、线下征集方式,社区志愿者们早早地将征集海报贴在社区各处,吸引来往的居民驻足观看。志愿者们趁此时机,向居民们介绍“碳中和”相关环保概念,督促居民们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严格执行垃圾分类,为维护美好的社区环境添砖加瓦。

活动进行时:踊跃参与形式多

书画征集过程中,亭南娃们踊跃参与,截至活动时间结束时,亭南娃们共提供了50份优秀的作品。作品形式多种多样,书法、素描、水墨画、手抄报等应有尽有,孩子们运用丰富的想象力、明丽灿烂的笔触描绘出对家园、对环保的独特体验与感受。孩子们的表现形式不尽相同,但都表达出“携手可持续共筑碳中和”的美好愿望。

活动评比中:琳琅满目评优“难”

9月17日下午,亭南社区一行来到首诺公司的会议室,这里正在进行着环保书画作品评比活动,看着满满一大桌子的画作,评委们都折服于孩子们的实力与诚意。经过评选,25副画作被评为优秀奖,首诺公司也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参赛奖品,同时,本次所有活动的作品都将被首诺公司收藏并在公司内进行展示。

此次活动,亭南娃们深深体会到环保的重要性,亭南社区与首诺公司也希望借此活动,“小手拉大手”,用孩子的进步推动大人的进步、推动周围环境的进步,将环保知识广泛宣传,促使更多的人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

编辑 金嘉怡

2021年9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