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月亮湾开展汽修行业环保专项排查行动

时间:2021-08-03 15:22|来源:|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汽车维修行业绿色发展水平,促进区内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近期,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坚持问题导向,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开展新一轮汽修行业环境保护大排查工作,全面摸清辖区汽修企业底数和环境保护状况。

本次重点检查辖区汽修企业是否备案,有无喷漆房,是否按规定安装、使用废气集中收集处置设施等,确保废气排放达标、台账管理健全、各类措施符合要求。在为期一周的排查工作中,月亮湾社工委共出动检查人员125人次,检查汽车维修企业10家,检查中发现,辖区汽车维修企业普遍存在环保审批手续缺失、洗车废水无序排放、垃圾未分类处置等突出问题。执法人员对照工作职责,现场对4家汽修门店开具整改通知书,工作人员将在整改期满后联合执法部门进行下一轮复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提升辖区汽修行业环境管理水平。

接下来,月亮湾社工委将把汽车维修行业污染防治专项排查作为切入点,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监管力度,扎实推进废水排放和垃圾分类等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 朱熙峰

2021年8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