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赖声川大讲堂再度登陆 分享《暗恋桃花源》创作密码

时间:2022-09-04 18:36|来源:|浏览量:

9月4日下午,由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主办,园区公共文化中心、苏州【表坊】承办的“赖声川大讲堂”文化品牌活动在园区北部市民中心剧场举办。据悉,这是大讲堂首次走进《暗恋桃花源》这部长演不衰的作品。

赖声川作为华文世界最著名的剧场工作者之一,被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称为“现今中文最顶尖的剧作家”,他在三十多年的创作生涯中不断探寻创意的奥妙,在赖声川的“创意学”中,他总结出创意形成过程中的关键点,让创意过程变得有迹可循,而他的创意,更是体现在他众多的作品创作之中。

《暗恋桃花源》一直是众人心目中的经典之作,36年来,这部作品长演不衰,每看一次,都能让人得到新的体悟。当天的活动现场,赖声川围绕“暗恋桃花源的创作密码”这一主题,将舞台剧情与导演排练本进行对照讲解,与观众细细分享了他在其中的创作理念和暗藏的创意密码。“一边是现代悲剧,一边是武装喜剧,整场演出悲喜交加,呈现出很强的拼贴性和包容性。”赖声川认为,在创作过程中应该仔细推敲好每一处细节,细节的堆叠将最终构成创作的密码。

作为江南文化与现代城市融合发展的典范新城,园区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将文化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特色、时代特征、园区风格的江南文化品牌。接下来,园区公共文化中心携手上剧场特别打造的“暗恋桃花源”大会演苏州赛区赛事活动也将正式上线,在不断做精、做优、做强园区城市文化品牌的过程中“讲好园区故事”,助力园区文化发展提档升级。

编辑 王倩

2022年9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