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畅聊艺术中的真与美 “丁乃竺的会客厅”亮相园区

时间:2022-09-04 18:37|来源:|浏览量:

9月4日下午,由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主办,园区公共文化中心、苏州【表坊】承办的“丁乃竺的会客厅”文化品牌活动在园区北部市民中心剧场举办,丁乃竺与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画院院长、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洪亮对谈与苏州、江南文化的缘分以及连结,进一步探讨中国传统文化在全球语境下的合理表达。

“丁乃竺的会客厅”作为“表演工作坊”中一项重要的文化品牌,由女主人丁乃竺邀请来自各行各业各界的好友出席对谈,谈文化、聊生活、说心灵,让听众在聊天过程中听到不一样的人生经验,也从中感受丁乃竺对戏剧、文化乃至社会的观点和思维。会客厅开办至今,已邀请黄磊、何炅、金士杰等多位知名人士参与活动。

活动上,丁乃竺与吴洪亮深入探讨了中国文化的传承之路,畅聊艺术中的真与美。“很多美术馆都在做当代艺术的时候,我们不做。现在我们干的活儿就是把中国文化的根系续上,有传承才有未来。”怀抱着对中国艺术,尤其是20世纪的艺术执着追寻,吴洪亮带领着北京画院的艺术家、研究学者们精工细作,始终坚持在世界艺术行进的同时,找到中国艺术发声的方式,将中国近代艺术之美传播至世界各地。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气质、风骨和灵魂。接下来,园区将围绕加快建设“四个一流”、打造城市新中心的战略目标,聚焦“江南文化”品牌建设,以苏州【表坊】为契机,与顶尖华语戏剧人联合打造一个更具园区风格、国际特色的优质文化项目,营造一个跨越行业、充满洞见与创意的公共文化艺术交流空间。在不断开展高品质、有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过程中,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将进一步深化“人文之城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

编辑 王倩

2022年9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