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中国传统美学“绽放”金鸡湖畔

时间:2022-08-14 15:39|来源:|浏览量:

室外烈日炎炎,屋内清风徐徐,8月14日,《自在清风》柳承宗扇画作品展在苏州工业园区城市艺术客厅开幕。本次展出的40多幅扇画作品内容涵盖山水、花鸟、书法等,精思巧构的扇画创造出美的意境和画面,传递出文雅悦目的文艺情趣,展览时间将持续至9月4日。

柳承宗是吴门画派的职业艺术家,擅长山水、工笔人物、花鸟,爱好诗词与书法。他的山水与吴门传统山水图式一脉相承,画面上可以感受到江南山水那种细腻清秀文静滋润的气息,听到水的流动、风的细语;工笔花卉画气韵清新优雅,给人以清新脱俗的静谧,实现了自然与艺术的完美平衡。

本次展览由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指导,苏州工业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圆融艺术中心联合主办,园区现代时尚的城市气质与传统艺术巧妙碰撞,旨在为观众呈现一场融合创新的文化盛宴,同时让扇画艺术这一传统美学在炎炎夏日为市民送去一丝清凉。

开幕现场同期举办了“风雅颂”艺术雅集,艺术家们围绕吴门画派如何在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基础上展现当代艺术包容、创新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共同绘制了一幅10米的书画长卷作品。

编辑/摄影 唐晓雯

2022年8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