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交响乐团2022-23音乐季重磅发布

时间:2022-07-16 10:15|来源:|浏览量:

7月15日晚,新时代集团旗下苏州交响乐团召开发布会,正式公布2022-23音乐季的演出计划。根据安排,新乐季将从2022年9月持续至2023年8月,在此期间,苏交将为观众带来包括乐季音乐会、室内乐、特别策划等在内的58场高品质演出,涵盖60余位古今中外作曲家的经典作品。苏交2022-23音乐季全新主视觉同期发布。当晚,苏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陈燮阳执棒,为观众带来2022华夏音乐节闭幕演出——《泱泱国风》音乐会。


在2022-23乐季,苏交将用60余位古今中外作曲家的经典代表作品,引领观众探索古典音乐的无限性。其中,“音乐巨匠系列”将以专场音乐会的方式,呈现罗西尼、圣-桑、普契尼等9位作曲家最经典的作品。在重点作品方面,包括奥尔夫的大型交响合唱作品《布兰诗歌》、勋伯格的《升华之夜》、多曼的打击乐协奏曲《时间冻结》、陈其钢的《五行》等在国内极少上演的作品。乐季还将融入以世界音乐为灵感的作品,用声音呈现东欧、非洲、中东等地的人文风情。


苏交还将紧扣改革开放45周年、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等年度时事,进行演出策划,同时为2024年澳门回归祖国25周年、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30周年做好原创作品的创作及排演。新乐季中,苏交还将举办第三届“华夏音乐节”,用交响乐讲述中国故事,推动交响乐中国化,中国交响国际化。新乐季,苏交将力邀多位当代杰出华人艺术家合作,同时推出“青鸟计划”,为更多国内青年艺术家提供展现才华的平台。8位指挥、近30位独奏及独唱家将参演新乐季演出,国内著名指挥家李心草、张艺将与苏交首度“牵手”,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上海四重奏将与苏交合作,一批国内90后音乐家中的佼佼者也将与苏州观众见面。备受乐迷喜爱的“格调室内乐”系列则将进一步带来苏交乐手与苏州本土青年艺术家精彩纷呈的合作。


在苏州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看来,苏州交响乐团想在世界交响乐坛占有一席之地,需要做出交响乐的特色品牌。除了与更多一流艺术家合作,推出类型丰富的交响乐曲目,苏交在前期与评弹、昆曲等艺术形式融合创新的基础上,将更多地探索融合发展之路。而面对疫情影响,苏交也积极推出线上演出,率先试点“5G+4K”“5G+8K”直播音乐会,通过高科技助力,实现艺术的传播。在艺术教育方面,苏交也将加大普及力度,增加演出场次,并充分发挥乐团成员的积极性,以多样化的艺术教育节目,吸引更多人关注和了解交响乐。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蒋文龙

2022年7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