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畔重迎户外艺术展演

时间:2022-06-03 10:22|来源:|浏览量:

6月2日晚上7时,伴着袅袅的弦乐之声,越来越多的市民在金鸡湖畔驻足、停留、欣赏。这是新时代集团整合自有资源,打造的户外艺术展演现场。阔别多日,园区人又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久违的交响、芭蕾演出。

《步步高》《蓝色多瑙河》《唱支山歌给党听》……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人们沉醉于苏交的精彩演绎,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苏州交响乐团副团长周颖介绍,配合此次展演,苏交策划了一系列精彩项目,弦乐、铜管、木管等重奏将悉数亮相。在曲目方面,乐团选择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既有《彩云追月》《夜来香》等中国曲目,也有《蓝色多瑙河》《匈牙利舞曲》等西方曲目。同时,还特别增加了集团“红色艺术党课”内容,比如《我和我的祖国》等等。疫情期间,苏交不忘社会责任和艺术使命,乐手们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参与苏州“艺”往“吴”前抗疫视频推广,同时推出多部交响诗和室内乐作品,用艺术增强抗疫的信心和决心,给城市带来爱与希望。当前,乐团正在积极策划新乐季的演出项目,希望尽快与观众在音乐厅见面。

演出后半段,苏州芭蕾舞团为市民带来了演员基本功练习课、舞团创排的舞蹈片段,以及舞蹈《烟雨江南》。舞团团长王全兴表示,经过数月,苏芭的演员们终于重回舞台,令人高兴和兴奋,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将高雅的艺术带给市民,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受疫情影响,虽然线下演出按下暂停键,但是苏芭的演员们并没有停歇。除了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苏芭在疫情期间还推出了多场线上芭蕾演出,包括《唐寅》《丁香》《春之祭》等等。当前,舞团正围绕老一辈科学元勋的事迹,排演大型芭蕾舞剧《壮丽的云》。该剧计划于9月在苏州首演,之后还将赴北京、上海等地进行巡演。”王全兴说。

新时代集团户外舞台艺术展演是集团为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助推城市文化高质量发展而打造。该展演以苏州交响乐团和苏州芭蕾舞团作为主力阵容,新时代少儿艺术团及其他演艺资源辅助配合,每周末为市民举行高雅艺术表演。自2020年首度推出以来,该展演累计演出共计84场次,接待观众近8000人次。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6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