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北部市民中心图书馆入选“最江南•公共文化特色空间”

时间:2022-01-25 10:08|来源:|浏览量:

1月20日下午,2021年度“最江南•公共文化特色空间”发布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北部市民中心举办,北部市民中心图书馆入选苏州市“最江南•公共文化特色空间”,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主任季诩淙作为特色空间代表,参与启动“行走最美一公里,打卡身边好去处”城市微旅行发布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北部市民中心图书馆作为园区新型文化服务设施重点项目,创新引入“图书馆+书店+咖吧+景点”的服务模式,推动文化服务由普惠均衡向优质精准提升。在1000平米的场馆内,构建了融书籍阅览、亲子互动、文化交流、休闲娱乐、文创周边、24小时图书室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元人文生活空间,开馆近9个月,累计接待读者21万余人次,借阅图书近7万册,晋升园区人气网红打卡地。

为进一步助推“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丰富阅读内涵,依托北部市民中心图书馆,全新推出特色文化品牌——北°,涵盖北°生活、北°剧场、北°书房、北°公益等系列子品牌,打造一个全新的城市阅读空间和市民美育平台。开馆以来,已累计在北部市民中心图书馆举办各类活动72场次,约1.5万人参与,其中“宫西达也绘本展”带领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走进“美好中带着感动”的恐龙世界,感受一场可玩耍互动、可拍照打卡、可阅读感知,充满爱与艺术气息的治愈旅程;“江南雅集”阅读嘉年华,以江南风景“读”好为主线,策划“读•苏州腔调”“读•植造生活”“读•诗词雅赋”等展区,向园区读者展示独特的江南美学,打造全新的阅读体验盛会。

未来,北部市民中心图书馆将进一步发挥“最江南•公共文化空间”作用,通过空间融合、品牌渗透、服务提升、智慧建设等方面,将阅读融入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阅读成为园区人的文化标签,共同打造人文之城、精神家园。

编辑 刘娟

2022年1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