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打响篮球国际小联赛

时间:2022-01-22 18:59|来源:|浏览量:

抢断、传球、回防、远投……紧张激烈的赛事让人热血沸腾。1月22日,由苏州新加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SSIS)主办的校际篮球联赛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来自苏州新加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苏州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苏州德威高中、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苏州工业园区外国语学校、中加枫华国际学校和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的男女代表队,在园区打响了篮球项目的国际小联赛。此次赛事也是SSIS25周年校庆活动之一。

本次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分别进行,共有8支男队和6支女队参赛,以淘汰赛制决出相应名次。赛场上,选手们奋力拼搏,严密防守、犀利进攻、巧妙传球,凭借默契配合和团队协作,努力为各自团队的荣誉而战,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苏州新加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摘得男子组冠军,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喜获女子组冠军;中加枫华国际学校、苏州德威高中分获男子组第二、第三名;苏州新加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苏州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共享女子组第二、第三名。

学校董事会主席洪建德表示,SSIS在25周年校庆之际主办校际篮球联赛,旨在提高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与各兄弟学校以球会友,促进交流,丰富校园文体生活。参与此次赛事的SSIS德籍学生Lucy虽然负伤,但是依然充满活力。“SSIS是个友爱的大家庭,篮球等体育活动让大家很快融入校园生活,也增强了集体意识和团队凝聚力。”同时作为一个在园区生活9年的新苏州人,她也表示,园区优美的宜居环境和快速的城市建设,让她印象深刻。

作为一所为在苏外籍人士子女专门设立的国际学校,自1996年落户苏州工业园区以来,SSIS已经成为一家经过IBO授权认证的IB世界学校,也是苏州地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国际学校。25年来,SSIS一直为在苏工作的外籍人士子女提供优质教育,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园区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据悉,从2005年第一批毕业生开始,目前SSIS毕业生足迹已遍及全球21个国家的418所高校。

编辑 顾雅芳

2022年1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