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汇聚八方客 品味中国年

时间:2022-01-22 17:11|来源:|浏览量:

1月22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国际融合服务中心暖意融融,不时传出欢声笑语。由苏州市友协、园区外办共同举办的“体验江苏读懂中国”暨欢度中国年体验活动吸引了40余位园区外国友人参加,大家零距离感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走近“中国年”。活动还向外国友人们赠送了《缘系园区》外籍人士服务手册。


剪窗花,体会中国非遗魅力;写春联,一笔一画间感受中国书法;“解锁”九连环、魔方,传统的益智游戏让人跃跃欲试;串一串糖葫芦,在传统美食制作中感受新年的甜蜜;试一把投壶游戏,传统的趣味竞技让人欲罢不能……活动现场,外国友人们流连于不同的体验项目,在精彩的互动和文化参与中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在去年参加过一次体验活动后,我一直念念不忘。所以,今年春节快要到来时,我就提前咨询了解,希望再一次参加。”来自突尼斯的茉莉在园区生活五年有余,她带着一双儿女来参加活动,体验了书法、糖葫芦制作、投壶等多个项目。在她看来,诸如此类的活动对于外国人来说很有意义。通过这样的场合,她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当地文化、结交新的朋友,甚至还锻炼了自己的中文。


作为国际化的新城区,园区拥有大量的外籍人士在这里工作、生活。为持续提升外国友人在园区生活的幸福感、满足感,去年,园区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水平提升工程,统筹16个部门协同推进5个方面20项重点任务,并攻坚完成“一个平台、一份报告、一支队伍、一本手册、一份指南、一个故事”“六个一”项目化工程。而作为园区涉外服务的重要载体,园区国际融合服务中心于去年正式启用,联动线上线下服务,打造涉外政务服务、生活服务、信息咨询、文化交流一站式服务平台。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1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