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2022“金鸡湖之声”合唱音乐会精彩上演

时间:2021-12-24 09:57|来源:|浏览量:

12月23日晚,2022“金鸡湖之声”中小学师生合唱音乐会在苏州金鸡湖音乐厅精彩上演。来自苏州工业园区18所中小学校的合唱团以及圆融花季艺术团、圆梦教师合唱团等20余支队伍、800多名师生,以优美的歌声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金鸡湖之声”是由苏州交响乐团特别策划,并与园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公益演出。自2019年起,音乐会每年在金鸡湖畔如期上演。现场,园区师生们“大团带小团、大手牵小手”,推动孩子们的艺术学习走出家庭、学校,在更宽广的舞台上展示风采。


音乐会在星湾学校闪烁少年合唱团带来的《在灿烂阳光下》拉开序幕。在短短两个多小时时间里,精彩节目层出不穷、高潮迭起。从旋律欢快甜美的《singsingsing》到情感饱满充沛的《暖诗》《跟你走》,从用苏州方言演绎的《路边的童谣》到用英语演唱的《whywesing》……一个个风格迥异、曲风多变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园区少年们的艺术素质,也彰显了园区卓有成效的美育发展成果。


一直以来,园区教育积极响应国家美育浸润计划,在艺术课程开设、艺术活动开展、校园文化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持续发力,将音乐、舞蹈、戏剧、演唱等多元丰富的美育浸润项目在园区各学校积极推广。目前,园区各学校每年开展一次艺术节活动,校级学生艺术社团/兴趣小组多达七百多个,实现了艺术活动参与全覆盖。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张翼

2021年12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