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打造全新国际名片 2022首届“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发布

时间:2021-12-09 08:48|来源:|浏览量:

当苏州工业园区“牵手”巴黎,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12月8日,苏州工业园区与法国巴黎以“云签约”的形式,签署文化友好协议,双方联合打造的2022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系列活动同期发布。该活动将成为继“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后,园区打造的又一全新外宣品牌。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勇,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徐伟荣,市外办副主任俞峰出席活动。


现场,苏州工业园区文体旅游局与法国巴黎旅游和会展局缔结友好合作协议,苏州新建元圆融发展与法国蒙马特商会签署合作意向书,法中合作交流协会与苏州新建元圆融发展签署艺术装置《爱墙》作品著作权许可使用合同。


中法两国都是拥有悠久文明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苏州拥有2500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内敛;巴黎则有1400年历史,时尚、浪漫是其代名词。苏州工业园区是江南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合发展的典范新城,一批法国知名企业扎根于此,SKEMA商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发展良好,苏交、苏芭曾多次赴法进行文化交流,这些都为园区和巴黎进一步加强文化经贸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朱江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巴黎旅游和会展局举办“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在文化、旅游、艺术等方面缔结友好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中法文化交流,助力打造具有国际特色、时代特征、园区特质的江南文化品牌。双方通过搭建文化平台、开展艺术对话,同时推动巴黎蒙马特艺术街区和李公堤文创街区结为友好街区,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可以让中国人民在苏州体会地道的法国文化,也让法国人民更深入全面地了解活力、创新、艺术的苏州工业园区。与此同时,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还将成为环金鸡湖区域新的亮点,让金鸡湖更国际、更时尚,成为园区建设“未来城市新中心”新的国际名片。

法中合作交流协会副会长金怡表示,园区拥有现代、传统相结合的特质,对法国人来说极具魅力。希望园区未来更多地聚焦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这将吸引更多的世界文化向园区靠拢。“此次,我们还将蒙马特的《爱墙》在园区进行复制,这是一个很大的文化事件。《爱墙》不仅是一件艺术作品,同时也是爱的象征。以此为引领,法国会有更多艺术家、文化人士来到中国、来到园区,因为这里将是一个可以承载他们梦想的地方。”


据介绍,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初定于每年10月第三周开展,2022年首届举办时间为10月17日至10月24日。其中,中国苏州主会场设在李公堤文创街区,法国巴黎主会场设在蒙马特艺术街区,届时将组织开展苏州-巴黎经贸论坛、中法交响乐之夜、法国剧目芭蕾舞剧展演、法国电影周、法国文学阅读周、“巴黎•我爱你”展览、李公堤爱墙打卡、蒙马特假日市集等多场文化艺术交流,以及法国美食周、红酒之夜等活动,让市民不出国门即能感受浓浓法国文化风情。同期,法方也将在巴黎开展系列推广活动。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张翼

2021年12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