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60余幅摄影作品全面展现园区发展

时间:2021-10-01 11:42|来源:|浏览量:

用镜头聚焦园区发展,用画面定格美丽瞬间。10月1日上午,今︱园区苏州工业园区摄影艺术展在园区城市艺术客厅开幕。展览共计展出60余幅作品,全面呈现园区开发建设27年来的发展变化,也为祖国生日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本次摄影艺术展由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指导,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摄影家协会、苏州圆融艺术中心联合主办,园区摄影协会承办。自征稿以来,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反映人民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展现园区开发建设辉煌成就、城市风光、英模人物等为主要题材,主办方共计收到296位作者的3551幅照片,其中单幅作品2271幅,组照118组,年龄最长者已95岁,最远来自加拿大。经专家评委评审,评出荣誉奖1幅、优秀作品30幅、入展作品30幅(组照按1幅计)。

活动现场,95岁高龄的钟枚携家人前来观展,并在自己的入展作品《璀璨湖心亭》前合影留念。“这张照片摄于2018年中秋节,那天我们阖家相聚李公堤,月光正好,风景优美,我忍不住用相机记录下这画面。”钟老先生介绍,自己早年曾在徐州日报当摄影记者,退休后定居苏州并于2006年搬到园区,同时也把自己的相机镜头聚焦到了园区。园区的发展变化、人文风貌成为他镜头下的美丽记忆,也成为他乐于分享的生活:“我把东方之门、苏州中心的诞生做成了组照,希望以后能跟大家交流。”

镜头下,东方之门、国金中心、奥体中心美轮美奂,金鸡湖、独墅湖、阳澄湖湖光潋滟,体育赛事、文艺演出、居民生活鲜活生动,引得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这次展出的摄影作品全面丰富,让我们看到了园区开发建设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感受到了百姓在园区的安居乐业。”作为园区发展的见证者,前来观展的“老园区”金黎明倍感自豪和亲切,同时希望此类摄影展能定期举办,更多地呈现和传递园区发展动态。

活动中,李章燕、高榴松还将《旭日东升》《金鸡湖畔》等14幅反映园区开发建设和自然人文的摄影作品捐赠给了苏州工业园区档案馆收藏。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彰显城市魅力与内涵。当前,苏州正全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园区在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始终注重发展文化产业、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大力提高区域文化品牌的影响力。此次摄影展既是园区建设成果、人文风貌的集中呈现,也是园区推进高质量文艺创作的生动实践。展览将持续到10月31日,开放时间为10:00-22:00(周一闭馆)。

编辑 顾雅芳 摄影 陈雨禾

2021年10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