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近60幅书法作品诠释“幸福唯亭”

时间:2021-09-25 13:11|来源:|浏览量:

9月25日下午,幸福唯亭•我心依傍——钱玉清书法艺术展在苏州工业园区北部市民中心开幕。省政府参事徐惠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书法家王天琦,公安部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苏州市警察协会主席张跃进,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等出席活动。

著名书法家钱玉清出生于苏州唯亭,供职于苏州市公安局苏州工业园区分局、苏州市警察协会,系园区文联副主席、园区书协主席,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展览,在瑞典、法国、马来西亚、乌克兰、日本成功举办个人书法展,被评为2012年“兰亭诸子奖”获奖书家(全国10位),《书法报》2013—2015年年度佳作奖第一名,2013年中国书画十大年度影响力人物,2014年30位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书法家,全国首届十大美术新青年(书法1人),“兰亭百家”最佳人气奖(全国10位),苏州金鸡湖双百领军人才。

本次艺术展由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园区唯亭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园区唯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承办,展出钱玉清书法作品近60幅,从狂草鸿篇到小楷尺牍,形制多样,风格各殊,字里行间激荡着对家乡山川水泽、风物民情的涵咏之情,抒发对园区今昔胜概与辉煌成就的赞美之情,展示园区开发建设27周年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挥写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当前,园区正不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改革,大力提高区域文化品牌的影响力,此次展览打通了高雅书法艺术服务人民的“最后一公里”。钱玉清表示,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他将更加自觉担负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为繁荣文艺创作、增进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开幕现场,钱玉清还将专门为本次展览精心创作的行草横幅清代朱丕成《唯亭櫂歌十三首之一》捐赠给家乡人民,浓浓的桑梓情思涌动在笔墨情韵之间。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25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展。

编辑/摄影 唐晓雯

2021年9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