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近60幅粉画作品讲述“运河印象”

时间:2021-09-22 18:17|来源:|浏览量:

9月22日下午,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运河印象”粉画作品邀请展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文创街区的明•美术馆开幕。来自运河沿线城市的40余位艺术家受邀参与,通过近60幅粉画作品,或描绘船舶景致、或刻画水乡生活、或记录运河故事……从艺术的视角,记录解析大运河的文化特质、人文内涵和精神品格。参与此次邀请展的不乏杭鸣时、杜国浩、史涛、冯卫军等国内知名艺术家。展览将持续至10月17日。

京杭大运河是一条贯通中国南北水路交通的大动脉,也是一条沟通六省20个市(区)的千年水“韵”文化带。她历经2500多年的岁月洗礼,不仅在政治、经济等方面铸就了卓著功勋,其开放包容的运河文化也融入了中华文脉,浸润着老百姓的生活。

时值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及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举办之际,“运河印象”粉画作品邀请展作为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其举办将为人们徐徐展开运河沿岸日新月异的风土人情,并深情描述江南文化在新时代下彰显的崭新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明•美术馆还首次尝试了线上直播导览,通过艺术家直播讲解,让更多人在受疫情影响的当下可以近距离感知艺术。

编辑 严春霞

2021年9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