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东方智慧演绎西方经典

时间:2021-07-13 22:31|来源:|浏览量:

7月13日,由圆融艺术中心主办,明•美术馆协办的杨晓宇主题音乐沙龙亮相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文创街区。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杨晓宇以独奏形式,75分钟不间断炫技式演奏了帕格尼尼《24首随想曲》,带领听众重回文艺复兴时期,领略音乐穿越历史的艺术之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出席活动。

杨晓宇曾任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第一任乐团首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室内乐分会理事,是极其难得的兼并独奏、乐团和重奏的全面类型演奏家。他曾参加过勃拉姆斯、中国国际、女皇伊丽莎白、爱奈斯库、布拉格之春、仙台等大型国际小提琴比赛,均荣获佳绩。

《24首随想曲》在小提琴高阶技术届占据金字塔尖地位,人们往往用“地狱级难度”“小提琴家们的试金石”等等描述对其进行形容。古往今来,中外诸多小提琴大家们都曾演绎过不同凡响的《24首随想曲》,其中不乏多个经典的现场演绎版本。双泛音、颤音、左手拨弦、连续跳弓……一系列超高难度技巧的连续聚集,使得杨晓宇此次的极致演绎,不论从录音或是现场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挑战、全新的模式,让音乐沙龙呈现出独一无二的视听效果。演奏结束后,音乐家还与各界嘉宾进行了艺术探讨与交流。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圆融艺术中心一直致力于文化艺术的推广和普及。除了此次音乐沙龙,圆融艺术中心还积极参与打造了“苏州·金鸡湖双年展”“青年雕塑家交流中心爱国主义主题系列展览”“苏州街画艺术节”“苏州青年艺术节”等多项大型文化品牌活动。未来,圆融艺术中心也将一如既往,持续呈现更多高品质、多元化的文化展演活动。

编辑 严春霞
2021年7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