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劳动创造幸福 奋斗书写华章

时间:2020-11-27 09:53|来源:|浏览量:

编者按:长期以来,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园区经验,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尤其是今年,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取得突出成绩的模范人物。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全区职工群众学习先进、争当先锋,凝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党工委、管委会决定命名丁忆民等65名同志为“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劳动模范”。希望受到命名表彰的劳动模范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做好表率。全区广大职工群众都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诚实劳动、勤勉工作,为园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先行军而努力奋斗!

丁忆民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

2010年被任命为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以来,他始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精神和拼搏进取的工作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在各项工作上均取得了卓越的成绩,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时刻,他勇当先锋,为学校快速、高效、前瞻、系统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卓越的领导作用。

丁国元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初级中学校长

2018年西附初中成立,丁国元担任校长、党委书记。他以廉为先,敬业尽责,管理有章,运行有范,2018年以来,共承办区级以上活动近百次,各年级成绩在园区处于第一方阵。学校获得“市首批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特色校”“市体育传统学校”“省基础教育先行示范校”“省数学实验示范校”等荣誉。

于立燕

苏州工业园区科技招商中心副主任

作为一名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于立燕工作十多年来,先后为园区引进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科大讯飞、三六零研究院等龙头项目,也引进了江苏北人机器人等科创板上市公司,并直接负责数百个项目的招商和后续服务。曾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数次园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招商工作曾刊登在《人民日报》等媒体,为园区的科技产业特别是生物医药项目的招商作出了一定贡献。

马楫

江苏苏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马楫在企业经营管理和科研一线战线上成绩斐然。他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重点课题在内的数十个国家、省级科技项目并十多次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个人拥有专利十余项。他带动了苏净集团环保板块经济规模连续十多年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使其发展成为苏州市乃至江苏省工业污染治理行业的领军企业。他是江苏省科技企业家培育对象,被南京大学聘任为第二批产业教授。同时作为苏州市环保产业协会会长的他,带动了环保产业协会发展成为一个极具活力和影响力的社会团体。

王晓华

苏州工业园区翡翠幼儿园园长

王晓华自1998年加入园区发展,从首座新城花园幼儿园,到创建全国第一所绿色三星级校园翡翠幼儿园,她所带园所2018年被授予教育部首批“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园区唯一“江苏省节能示范单位”、苏州市首批“园本特色课程基地”等20余项综合荣誉;个人业务精湛,获得江苏省/苏州市“幼儿园青年教师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幼儿园优质课评比”一等奖;新冠疫情期间,她积极组织无偿献血、精准打造幼儿园开学疫情防控样板,先后被评为工业园区“先进工作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

王强

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2018年5月起,王强带领团队积极推动同程网络公司内交通与住宿业务合作,推动住宿业务增长,对公司成为“港股OTA第一股”起了积极推动作用。2019年年底获得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年度红榜第一、旅游出行住宿行业“最佳服务企业”称号。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推动同程集团的疫情退改保障措施,全面保障客户利益;推动“安心房”业务,与全国400余个城市6万余家酒店合作,为复工人员提供安全、安心的住宿体验;随后又推出“启程计划”,在复工之际助力旅游业尽快复苏。

计兴锋

格兰富水泵(苏州)有限公司生产技术员

计兴锋加入格兰富水泵(苏州)有限公司21年来,在操作一线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在公司的“KAIZEN”改善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降低设备25%的换型时间、降低刀具35%的成本费用、优化设备参数的改善工艺等,为企业降本增效作出很大贡献。目前由他改善的项目,每年都给公司节约25万元左右的费用。截至2019年,经他培训的员工中已有12人参加第九届高技能竞赛,获得高级工证书。

户田达也(日本)

住友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副总裁、生产本部统括

户田达也自入职园区住友公司以来,做了大量工作。2003年完成住友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工商注册登记,确立生产基地;2005年组织进行开工建设,确立工厂架构;2006年先后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以及GMP证书,取得药品进口许可证,启动生产、销售等;2008年收购青丘街115号地块,并迅速扩张。2010年住友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增资2010万美元,总投资额达3500万美元;2013年至今,强化管理,提高生产能力及技术水平。2020年3月公司获得园区税收贡献奖、营收增长奖、资源集约利用奖等3个奖项。

石玉楚

苏州工业园区城市重建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副经理

石玉楚担任城市重建项目管理部副经理,负责学校项目建设工作。石玉楚长期扎根一线、年均交付6-7个各类学校建设项目,近年交付的园区二中星湖街校区、东沙湖学校西校区等项目获得各级单位的一致好评,获“江苏省建筑施工标准化星级工地”“姑苏杯”、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等荣誉。石玉楚曾多次被评为区级及公司优秀党员、工作者,为公司同仁作出了示范。

占剑钧

唯泰精品购物村(苏州)有限公司高级IT经理

占剑钧2014年4月加入唯泰精品购物村(苏州)有限公司,负责奕欧来苏州购物村一期网络通信及数字化系统的建设项目,保障一期网络顺利投用;负责奕欧来苏州购物村二期网络通信系统的项目管理,保障二期网络顺利投用。充分发挥党员在企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IT新技术助力公司新零售的发展,先后组织搭建了奕欧来混合云,奕欧来安全SOC中心等。

叶培元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葑谊社区党委书记

叶培元为葑谊社区党委书记,有着30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在他的带领下2019年葑谊社区总资产达3.5亿元,总收益达2300万元。组织村级集体资产回馈反哺社会治理、惠及民生,社区仅用在提升居民福利上的资金每年就有约400万元。同时他作为娄葑街道股份合作联社理事长,为街道村级集体资产的提质增效,将街道12个涉农社区共同投资3.7亿元的联创产业园集体资产改造提升,项目建成后收益可从原来每年500万元提升至2000万元左右。

田维军

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科员

田维军2018年4月至2020年1月被派往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挂职。挂职期间,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协同编制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参与研究制定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政策文件,回复办理2018年、2019年39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撰写多篇《国家发展改革委信息》研究报告。配合研究制定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和督办机制,协调落实帮代办服务、督查通报、培训等制度,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冯美鑫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副研究员

冯美鑫担任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春节假期自愿到研究所值班,复工后积极参加现场值班及部门疫情监控工作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10年一直致力于宽禁带半导体氮化镓基激光器研究,研制了国际首支电注入工作的硅基氮化镓微盘激光器,被多家国际专业媒体持续跟踪报道。累计主持国家、省、市各级科研任务10项,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22篇,申请发明专利34项。

朴永雨(韩国)

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

自2017年担任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以来,朴永雨通过大力推进技术革新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大幅提升公司生产效率和产能。2019年进出口高达248亿美元。同时,通过构筑技术人员职业履历体系(ECPS),累计培养出213名技师和58名高级技师,成功申报446名各级工程师。不断强化公司环境安全管理,公司获得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同时还积极参与地区的公益环保活动,2020年,个人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

成焱

飞利浦医疗(苏州)有限公司高级生产总监

成焱作为飞利浦医疗(苏州)有限公司高级生产总监,负责管理三十多条生产线的生产运作。在他的带领下产能多年来持续上升,平均效率每年都提升10%以上。在工厂推行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在车间智能化改造实施后,测试车间提升生产效率20%以上,缩短制造周期30%,同时质量提升到了世界领先水准。连续多年无安全事故。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支持抗击疫情,整个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管理安排生产复工的问题,并率先带领生产团队于1月30日返工,针对当前抗击疫情的救治重点,给予快速、精准的援助和支持。

仲建香

苏州工业园区高贸区建设局(回购办)副局长

仲建香从乡镇基层一线走出,声音响、干事拼、作风实;对待工作拼尽全力。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基层社区、乡镇街道、企事业机关等单位工作历练,不论担任何种岗位职务,始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在高贸区建设局(回购办)任职期间,先后被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百日攻坚”先进标兵、三八红旗手、担当作为好干部等。

庄毅

苏州工业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副主任、社会事务处处长

庄毅2005年加入苏州工业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工作中处处为群众着想,开发“智能填表系统”方便群众办事;积极投身“放管服”改革,负责牵头园区“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试点工作,探索开发“人工智能辅助审批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高审批效能;在2017年到2019年期间,积极推进商务条线外资审批制度改革、发改条线项目立项制度改革和社会事务领域市场准营审批制度改革等多项改革工作,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刘三利

罗博特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工程师

刘三利科研成绩突出。主要负责罗博特科公司HJT设备的研发工作。HJT电池是新一代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代表行业最高技术。刘三利带领研发小组,克服重重困难,抢抓机遇,在该套设备从研发到顺利投入生产的一年期间,克服多个重大技术难点,保障设备现场运行状况良好。此外,刘三利还主持了公司标准模块的研发工作,包括智能传输、智能搬运、智能存储等模块的标准化,提高了公司产品的使用效率,为公司保质增效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刘名燕

苏州牙博士控股集团技术总监

刘名燕2017年进入牙博士集团作为技术总监后,带领团队提高业务能力,连续三年荣获数字化矫正系统中国案例数第一,2017年本人当选为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委员(苏州仅一人);2018年做为亚运会中国团队口腔保障医生赴雅加达提供保障服务;2019年发表SCI及出版专业书籍。三年来在苏州举办多种学术会议和交流以及各种形式的科普,2017年的学术会议获科协奖励,三年来带领牙博士医生服务患者200余万人次,个人工作零差错。

安迪·库波拉(芬兰)

安伏(苏州)电子有限公司研发测试工程经理

安迪·库波拉(AnttiKuop?pala)自2007年至今被总部派遣到安伏电子有限公司中国公司担任研发测试工程经理,加强国际间技术交流,不断提升和完善公司技术开发平台,为海外产品线平稳转移作出巨大贡献。同时,加速拓展零部件的供应链,为产品零部件本土化实现提供技术保障。开发产品实时质量监测系统,让客户、公司管理层和工厂实现多方实时监控,提高产品质量和数量的透明度,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和认可。不断培养技术人才,提升中国团队能力。

严世清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

严世清现任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他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深耕职业教育,加强智库建设,推进协同发展,助力教师发展,立足文化育人,构建和谐校园。在他的带领下外包学院在常规管理、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社会服务和政校行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2019年学校顺利通过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验收,谱写了学校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苏云姝

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苏云姝从检十余年,系园区检察院的首批员额检察官,现任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该同志从检以来,共计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000余件,多次被各级机关、各条线表彰。荣获“全省十佳公诉人”(排名第一)、江苏省检察院公诉论辩大赛“优秀论辩奖”“苏州市技术能手”“苏州市十佳普法达人”“苏州市优秀公诉人”。入选江苏省百名巾帼法律专家顾问团、苏州市检察系统第二届精英人才、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

李浩江

江苏剑桥颐华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主任

李浩江所在的江苏剑桥颐华律师事务所创建于1996年,被授予“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法人总部所设在园区,2019年纳税金额在园区法人所(法律服务机构)中位列第一,为园区高端商务服务机构高质量集聚作出了积极贡献。李浩江律师积极履行律师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现担任全国律协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苏州市律师协会会长,被评为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律师、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苏州市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

吴林元

苏州林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吴林元于1996年成立苏州意华塑料制品有限公司,2003年更名为苏州林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2015年完成股份制改革。林华医疗2008年创新发明“防堵管防血栓”留置针,产品销售网络遍布全国200多个重点城市和地区,赢得了众多医院、合作伙伴的信赖,2019年股份公司销售额达4.76亿元人民币。公司先后获得劳动保障5A信用等级、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江苏省血管给药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荣誉称号。

吴晓亮

江苏康宁杰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供应链高级总监

吴晓亮在康宁杰瑞公司带领多个关键项目团队,顺利实现了公司国内外临床产品供应链体系的搭建,保障了公司临床工作的顺利开展;建立了美国CMO加工生产体系,扩展了公司在海外的生产据点;完成了公司IPO项目前期的各类企业注册及资本变更,保障了公司IPO项目的顺利进行;参与并部分主导了公司5万平方米产业化基地项目的前期筹建、工程实施及竣工流程办理,确保了公司核心产业化基地的顺利投产。为公司达成新药创新、临床及上市申报、新药产业化等重大目标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吴博雄

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电气工程师

吴博雄是公司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相关经营生产、调试、技术攻关、人才培训等核心骨干员工,为公司生产经营做出重要贡献,获得2019年度“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金牌教练”;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团体一等奖;2019年第四届苏州技能状元大赛企业职工组“工业机器人(双人)”赛项二等奖;2019年获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的“苏州技能大奖”荣誉称号;2020年获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的2019年度“苏州市青年岗位能手”。

沈志刚

苏州工业园区企业服务中心综合处副处长(外派江苏海投)

沈志刚始终秉承亲商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积极参与打造苏州工业园区企业服务体系,连续四年组织江苏省科技创业大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等重大活动,打造了金鸡湖创业导师服务计划、亚杰摇篮计划苏州班、苏南科技企业股权路演中心等符合园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2019年被派往阿联酋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挂职,其间,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典范项目的建设,因地制宜打造当地企业服务体系,组建了“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一站式服务中心”。

沈相旻(韩国)

苏州速通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副总裁

沈相旻(SHIMSANGMIN)从业17年,从研发工程师到工程副总裁,SHIM始终坚持自我学习,一心钻研集成电路相关技术,开发和商业化了多款产品。同时,SHIM拥有4篇国际刊物,4项专利,其中美国专利2项,韩国专利2项。2018年9月,SHIM加入苏州速通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速通工程副总裁。入职以来,SHIM博士已申请6项国内发明专利及国际专利,还无私地积极培养苏州本土半导体技术研发人员。

沈霞

苏州工业园区湖西社区党工委副书记、社工委主任

沈霞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乡镇、街道和管委会机关等部门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秉承诚信做人、踏实做事的作风。2018年1月到湖西社工委工作后,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在统筹协调抓好社工委面上工作同时,毫无怨言地承担起党建引领、安全生产等分管工作,推动湖西协同党建品牌做细做精,深入违章整治、消防整改、社区治理一线指挥、冲锋在前。

张正银

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产线班长

张正银2005年由老家贵州黔西来到园区,至今已经在宝时得公司兢兢业业工作了15个年头。从初出茅庐的小伙,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班组长、业务骨干、电锤类装配技能专家。2015年年终评优中,所带班组从35个班组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优秀班组,次年在优秀班长评选中再次被评为优秀班长。所带班组在15年装配制造过程当中,累计出货量上百万台,零装配批量质量事故,所生产出的电锤被行业争相模仿,成为行业标杆。

张戌宇

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初中教导主任

张戌宇连续32年奋战在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初三教学一线,其间担任班主任12年。她带领初三团队,连续十五年中考夺冠。她以生为本,获评苏州市优秀班主任、苏州市爱生模范。教学上,她追求课堂教学的最高境界,曾赴新疆开设全国公开课,得到全国各省化学教研员的高度评价;曾参加化学中考命题;八次获全国初中化学竞赛园丁奖;十多次获江苏省初中化学竞赛辅导奖;获“苏州市化学教学改革优秀教师”称号。

张志栋

苏州三星电子家电有限公司设备技术担当

张志栋2014年进入苏州三星电子家电有限公司,2017年成为公司内部PLC,Ro?bot讲师。近年来,他积极参与公司智能制造建设,独立完成了十多个自动化项目的电气设计,其中氦检自动化改善项目,独立完成PLC,伺服控制,机器人编程,Vision,AGV等各方面工作,为公司每年产生一百多万元收益。该项目也得到了韩国三星本社的肯定,多次组织各海外法人交流学习。先后多次参与园区高技能大赛,获第九届智能制造项目一等奖,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三等奖;在2019年第四届苏州市技能状元赛中荣获三等奖。先后获得苏州工业园区技术能手、金鸡湖双百人才、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技术能手、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张春东

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在分管党建工作方面,以党建项目化为抓手,使党建在引领产业、服务企业、服务人才、回馈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高效的指导作用;在分管企业入驻服务方面,以客户为导向,解决客户在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在分管内部控制方面,严格落实上级纪检部门的要求,健全公司采购管理、内部审计、合同管理等制度建设,配合完成租赁审计、子公司管理层离任审计等多项外部审计工作。

张谨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创造性解决了许多工程中重大技术难题,构建了企业及多个国家级、省级研发中心完整的科技创新体系。累计获国家及省市级科技奖8项,包括我国土木工程建设领域科技创新最高奖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1项,国家及省部级优秀设计奖50余项;获发明专利授权5项,实用新型11项;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出版专著1部。

陆国良

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他带领团队建设的奥体中心一举摘得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两项最高荣誉,同时获得“2018苏州十大民心工程”评选第一名。主持编制了集团工程项目招标管理办法、工程成本管理办法等制度,累计节约资金300多万元。将艺术、会展、体育的管理经验输出到多个场馆项目,其中昆山亚洲杯场馆是集团在大型载体建设咨询的里程碑式项目。

陈文源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深耕于精密测试装置的设计,掌握精密测试用压接技术、对位技术、加工技术、高级工程材料应用技术,在精度上目前已实现微米级的对位和压接,现运用于各类平板制程中的点灯显示测试、触控测试、芯片测试等多个运用场景,申请相关专利超过100项,获得发明专利25项。2019年华兴源创登陆中国资本市场并成为全国第一家荣获中国证监会注册通过的科创板上市企业。

陈方松

卓越(苏州)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资深机械工程师

2013年在设计一台出口德国的测试设备期间,面对客户交期压缩、测试工艺严苛的要求,不断和客户沟通要求,最终超出客户预期圆满交付。这个项目最终被公司评为年度优秀项目,其也被评为年度优秀员工。2015年在设计一条大型生产线期间,因为设计团队一名成员生病住院,该同志主动承担了其部分设计任务,保证了项目的按时交付。2019年获得金鸡湖高技能大赛三等奖。

陈蕾

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营运部经理

疫情期间,在工作人员短缺的情况下,她多方协调,寻求总部远程协助为企业完成了二月初的700多笔工资的及时发放,同时也为企业在疫情期间外汇付款的特殊情况以及防护用品的进口付款政策提供了咨询与帮助。她每日检查企业的付款详情,如涉及疫情捐款防疫物资采购的汇款相关费用,她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免除手续费,大力推广银行的纾困计划,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做出自己的努力。

岳文琴

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同时还担任苏州工业园区医疗健康行业协会会长,苏州工业园区新联会会长和苏州姑苏区人大代表。公司荣获了2017-2019年工业园区经济贡献突出奖,2017-2019大苏州最佳雇主及企业最具社会责任奖等荣誉称号。她利用所长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搭建政府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和资源共享平台。她被评选为2017江苏省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家,2019年见证苏州卓越外企人士、苏州工业园区25位优秀女性。

周开明

苏州工业园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场大厦主管

2019年参加苏州工业园区高技能大赛物业管理技能赛项,获得个人三等奖(苏州工业园区技术能手称号),同年参加第二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智能楼宇管理员比赛获得江苏省团体第二名,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个人第五名(优秀选手称号);今年初,面对新冠疫情,他放弃假期,主动加班加点,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物业人的责任与担当。

周泉

飞依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电源研发高级工程师

在研发攻关过程中荣获发明专利3项,已实审发明专利4项(含一项国际发明专利)。在研发便携彩超系列机型时,未定制大容量电池包,而采用公司已有但容量较小的电池包,通过轮循供电的方式解决了电池供电问题。一方面极大延长设备电池供电的使用时间,另一方面也大大减少了企业的研发成本,为公司节约百万余元。2019年获评公司优秀员工。

周雄华

苏州工业园区跨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曾参加省、市高血压糖尿病防治知识竞赛,分别获三等奖、二等奖。2012年获园区医疗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先进个人。曾作为苏州市基层卫生首批骨干人才被派送至台湾慈济医疗卫生系统全科研修一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深入公路卡口、城铁、隔离酒店等工作现场,制订工作流程和防控措施。

赵强

强生(苏州)医疗器材有限公司PE流程工程师

为生产现场提供及时高效的技术支持并主动牵头负责了众多的技改项目,为公司的降本增效作出贡献,累计降低成本逾150万元人民币,例如刀具标准化项目、DoubleMachine项目、SMED项目等等,优化人员工作流程(降低夹具60%以上的换型时间,降低刀具36%以上的换型时间),降低人员工作负荷,提高人员操作安全性,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提升机床利用率和生产效率。

胡范忠

苏州瀚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机械调试工程师

2018年在负责东莞MOLEX汽车控制器项目调试工作中,善于思考和学习,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大幅度降低了公司生产成本。面对全球疫情防控物资的迫切需求,他主动申请加入N95全自动口罩机项目,设备交付周期紧、任务重,他加班加点,率先完成样机调试,生产效率提升10%,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获得2018年度“最佳客户服务奖”、2019年度“最佳先锋奖”等荣誉。

段佳国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

推动参与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并购智瑞达科技、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收购荷兰ANTERYON公司、实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02专项等相关重大事项,积极做好资本市场信息披露与投资者关系管理,在公司的管理提升、技术创新、产业延伸、资本市场价值认可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为公司发展为全球传感器领域先进封装技术的引领者与市场龙头作出了显著贡献。

洛然(Lorenzen,BernhardJohannes)(德国)

米巴精密零部件(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他积极推动总部持续在苏投资建设,先后增加投资额6400万元。销售额增长1100%,就业岗位增加677%,为国内整车厂制造更精密的汽车零部件。他主导IT运营和工业信息化建设,响应《中国制造2025》号召,生产车间获得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荣誉。他先后接待奥地利总理、经济部长等,实例证明苏州优势,邀请奥地利大学生参观米巴中国,希望他们来苏发展。

祝金华

苏州工业园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

安全行车总里程37万公里。他每天坚持提前半个小时到岗,仔细检修车辆每一个零部件,从不驾驶“病车”上线运营。总结出对老年乘客要热情关心,对外地乘客要热心帮助,对小学生要关心爱护,对残疾乘客要细心照顾的“四心工作法”。他是一位公交活地图,熟练掌握线路周边的环境和各公交站点的公交车换乘知识;他热心公益事业,作为公司的安全宣讲员走进社区和学校,进行安全宣讲。

秦军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五分公司项目副经理

2017年主导完成无锡红豆财富广场项目(30000平方),此项目为无锡锡东高铁新城地标性项目。2018年主导完成了苏州相城悦季蝶来酒店项目(6000平方米),此项目是苏州装饰类第一个EPC项目,为EPC项目积累工程经验。2019年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建设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项目精装修工程(50000平方米),荣获华润置地“最美建设者称号”,2020年拟参评中国建设工程最高奖鲁班奖。

贾都庆

苏州工业园区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快递员

2020年疫情暴发蔓延期间,贾都庆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主动请缨给苏州市立医院派送防疫物资。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医院收件量和派件量迅速增长,贾都庆工作量也远远超出负荷,但是贾都庆很清楚地认识到派送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快递,而是医疗战士的战疫武器。这种情怀让贾都庆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岗位,他也是一名战士。

顾培元

八方电气(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

从事机械设计工作近15年,持有专利数量达23件,其中发明3件,实用新型13件,外观专利7件,并且其中的一项专利申报了2020年的中国专利奖。在工作岗位上,由于成绩突出,多次被评选为优秀员工,日常热爱生活,团结友爱,经常帮助困难同事,尤其在2020年的疫情期间,为确保员工拥有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提前来公司进行消杀工作,一起准备防疫物资。

徐幼红

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斜塘派出所所长

曾连续三年被苏州市公安局评为优秀政工干部、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连续二年被评为园区先进工作者。2014年任斜塘派出所所长至今,该同志突出基层派出所主职主业,围绕打防管控等主要方面,团结带领全所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创新工作方法、艰苦奋斗,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为地方政府经济建设保驾护航,辖区违法犯罪警情连续六年下降,治安形势不断好转。

徐青

苏州工业园区海关一级主办兼副科长

仅2019年就出差二十余次超过80天,为海关系统“两区优化”“智慧自贸管理系统”“高端制造全产业链保税试点”“保税检测区内外联动”等重大改革项目,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配套“简化进出区管理”“保税研发”“扩大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等公告起草,苏州自贸试验片区建设等重要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受到海关总署、南京海关、园区管委会发文感谢表彰。

殷俊

苏州工业园区科信局产业促进处处长

先后荣获江苏省“落实科技政策先进个人”、园区“担当作为好干部”、园区“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2019年苏州工业园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申报数、通过认定数、净增数、省市高企培育数均创历史最好成绩,均为全市第一;新增各类省级研发机构认定81家,同比增长超5倍;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落实企业数、企业研发投入额、加计扣除额等均位列全市第一。

高剑锋

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副总裁

带领团队建立并维护研发、GLP和GMP质量体系,评估并实施质量体系以满足最新法规要求,多次协调公司内部审计以及外部审计包括PAI审计、GMP审计、礼来审计和欧盟审计,目前公司产业化生产线已通过合作方国际制药集团产业化生产要求的GMP审计。他曾作为企业代表参与中国GMP2010版专家修订版讨论工作,参与中国无菌工艺验证指南部分章节的撰写工作。

郭振明(中国台湾)

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他的带领下,公司获得江苏省商务厅“跨国公司在苏功能性机构”奖、工信部国家级“绿色工厂”、园区2019年度营收增长三十强第1名、中国最具制造精神奖等殊荣。他率领公司成为园区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对内组织员工参与防疫培训,累计学习10.2万小时;对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辅助30余家供应链实现复工复产,在他的带领下,4月初实现全员复工,公司营业额同比增长5%。

黄延杰

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审判员

2017年承办的万科阻碍执行被罚款案入选“2017江苏法院十大典型案例”,该案在《人民日报》《人民法院报》等全国媒体均作了报道。2017年承办的李圣炎法定继承纠纷一案,被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栏目中以“回不去的家”为题播出,产生强烈社会反响。2018年,获评苏州市十佳法官,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19年获评园区优秀工作者、“感动园区十大新人”,被省高院评为执行工作先进个人。

董建江

苏州星诺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经理

参与近百个齿轮箱项目的设计优化工作、噪音强度失效案例分析,有丰富经验。与此同时,参与草拟中国首个塑料齿轮精度标准:《GB/T38192—2019注射成型塑料圆柱齿轮精度制轮齿同侧齿面偏差和径向综合偏差的定义和允许值》。该同志主导申请了5项实用新型专利,担任减变速机分会技术委员会专家顾问,牵头解决公司的核心技术问题,为塑料齿轮行业的精度、强度和工艺改善提供了重要支持。

黄荣

明基材料有限公司大领班

2017年Q4荣获单位优秀团队、2018年工作业绩突出荣获优秀大领班、2019年Q1成立核心人才培训中心,她运用自己所学技能,自主进行新人培训体系优化,新人产能影响从15.2%下降至6.8%。2020年初疫情,复工岗位欠缺,产能不足,她通过为新人准备岗位技能PPT及视频教材,以远程培训授课方式,对员工进行入职辅导,有效缩短入职辅导时间达4天,大大缓解了工厂岗位空缺。

童友之(美国)

苏州开拓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2015年入选姑苏领军人才计划,2016年获得苏州市十佳魅力科技人物。自2009年创办苏州开拓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来,带领团队开发了普克鲁胺、福瑞他恩、PARP抑制剂GT-1620、mTOR选择性激酶抑制剂GT-0486等产品,涉及前列腺癌、乳腺癌、肝癌和脱发等众多疾病领域。曾主持参加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项目3项。

黄崇玺

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

他引进了德国最新一代的电子车身稳定系统+智能制动系统等产品,并在此基础上研发了适用于大多数中国整车厂的平台软件(ChinaMainstream)。他带领团队自主研发的舒适制动辅助项目,于2019年底首次应用于中国自主品牌的新车型上,该项目以“用于舒适制动停车的方法、装置和系统”为名申请了专利,黄崇玺为第一作者。2019年获得苏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20年获得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富红梅

苏州工业园区投资促进局有限公司投资促进二处处长

参与引进了众多优质项目,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与同事成功推动参天制药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等重点项目落户,以及助力沛嘉医疗快速发展,成功在港交所上市,吸引外资与实际利用外资均取得了史上最好成绩。疫情防控期间,她加入园区翻译组、24小时热线(外语)组、企业服务组等工作小组,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提供帮助。

梅良和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苏州药物创新研究院研发中心主任

建立了超过50人的创新药研发团队,带领研发团队参与了十多个与药物所课题组合作的创新药物的开发,多项合作的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ofMedicinalChemistry并申请中国或世界专利3项,并有多项研究成果正在发表和申请专利中;同时担任研究院的安全负责人,协助院领导建立了研究院的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五年来无一次安全事故。

谢东

苏州东吴热电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主任工程师

在他的带领下,处理汽轮机组高负荷时推力瓦温度高,供热抽汽低调振动大等重大安全隐患;由他主持的凝结水泵换型、除盐水泵降压改造、提高机组真空严密性等技改工作,为公司每年产生节能降耗效益约120万元。2019年牵头#1抽凝机改造成背压机技术方案认证并组织参与改造工作,安全高效通过江苏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的验收。

巢为农

苏州工业园区医疗卫生管理中心主任

近年先后组织实施了园区基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公立医院医药价格综合改革等工作,协调推进了家庭医生签约、医联体建设工作,并先后获评苏州市卫生局“医政工作先进个人”、社会事业党委“优秀共产党员”、苏州工业园区“优秀工作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多次上发热门诊和医学观察点进行督查指导,他的抗疫事迹曾被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及转载。

臧黎慧

苏州工业园区疾病防治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综合业务科长

她曾多次获得苏州工业园区先进个人、园区“文明城市示范城区”建设先进个人及单位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人事工作上协助单位创建了5A级劳动保障信用等级单位;科研管理工作上协助单位创建了苏州大学优秀研究生工作站;档案管理工作上,使单位档案工作从无到有,迅速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在档案管理评估工作中,单位被评为当年的优秀单位。

《苏州日报》2020年11月27日B02、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