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高品质“城市新中心”加速崛起 金鸡湖右岸区域四大项目开工

时间:2023-01-03 14:35|来源:|浏览量:

新年新气象,苏州工业园区铆足干劲、乘势而上。1月3日,在金鸡湖右岸区域(文化水廊)项目开工暨苏州工业园区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苏州中环广场、文华东方酒店、苏州当代美术馆、摩天轮等金鸡湖右岸重点项目正式启动建设,迈出重塑环金鸡湖城市核心商圈、引领未来城市高品质发展的坚实步伐。

一直以来,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突出问题导向,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区上下真抓实干,不断完善项目推进机制,积极扩大有效投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23年一季度开工项目89个,总投资5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1亿元,涵盖产业、创新载体、民生工程、基础设施、房地产等领域,包括迈百瑞总部项目、矽品高阶测试项目、苏州当代美术馆等20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其中中环广场项目总投资超30亿元,生物医药产业园七期总投资超20亿元。

作为园区奋力打造“四个一流”的重要载体,金鸡湖右岸区域(文化水廊)项目沿金鸡湖岸线总长度约3860米,总占地面积63.5万平方米,整体分为北区(时尚文化段)、中区(品质地标段)以及南区(水岸客厅段)三部分,规划通过业态更新、文态重塑、形态整合等开发手段,加快区域整体连片改造提升,为打造苏州城市新中心注入新动能、新活力。作为项目的重中之重,金鸡湖右岸中区旨在突出业态功能融合,强化新建元等国企与行业领先企业合作联动,新建一批兼具影响力和引领性的文商旅重点载体,全力打造起金鸡湖畔文化商业新核心。

苏州中环广场由新建元与世界500强怡和集团成员之一香港置地共同开发,用地面积4.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将通过构建涵盖奢侈品牌、高端精品零售等业态的商业综合体,塑造城市新名片,树立商业新标杆,预计2026年年中开业。文华东方酒店由新建元与世界500强怡和集团成员之一文华东方酒店集团共同开发,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将围绕“小而精为主的高端奢华型酒店”定位,为顾客提供高品质入住体验,预计2025年底竣工。苏州当代美术馆由园区文体旅游局运营管理,新建元圆融发展施工代建,用地面积4.9万平方米,将充分展现“由园林构成的综合体”面貌,进一步增强城市新中心文化艺术功能及魅力,并拟作为金鸡湖双年展的永久会址,预计2024年底竣工。摩天轮项目高128米,设计28个回转式轿厢,将进一步提升安全性及美观性,预计2024年12月竣工。

新建元是园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国资国企,近年来深度参与苏相合作区、科创区(东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园、金光科技园、金鸡湖右岸、环金鸡湖商圈城市活力提升等重点项目和重要任务,切实承担起“在园区、为园区”的使命担当。集中开工仪式上,由新建元负责的科创区(东区)新建元产业便利中心、钟南邻里中心等项目同时开工建设。

重大项目建设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支撑。新年伊始,园区上下主动作为、主动拼抢,呈现出起跑就加速、开局就争先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园区将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始终“围着项目转、跟着项目跑”,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不断推进营商环境升级,以项目优势再造发展优势,向着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加快迈进。

编辑 唐晓雯

2023年1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